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峨山:有声图书馆备受居民喜爱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21:00:26  来源: 云南网

  在云南省峨山彝族自治县双江街道练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里,喜欢看书的居民来到这里,开启了多元阅读体验。大家漫步在沁人的书香里,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以不同的方式体验阅读,享受着同一种乐趣,也收获着同一份滋养,丰富着自己的人生。

  该有声图书馆是由中国知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提供内容支持,由喜马拉雅昆明城市文化服务中心和峨山双江街道练江社区联合打造,整合了权威、海量的党员学习优质内容、综合文化扩展阅读内容以及峨山党建微平台自有内容,是社区与移动互联网新媒体结合的范本。有声图书馆运用最新的移动互联网、云平台技术,通过用“听”的方式进行“有声阅读”。内含扫码收听体验区,用户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无需跳转、注册或下载APP,即可在线直接收听,真正做到无门槛全民免费阅读。

  红色朗读区内设置朗读亭互动,集成三大功能,即“文章诵读”“趣味配音”“录音间”。朗读亭可听、可读,可选择文章分类,可选择背景音乐,朗读者在录音完成后马上就可以发送给好友或者发朋友圈分享。

  在耳机森林体验区内,居民群众直接戴上耳机,就可以收听到站内有声内容。内置海量的喜马团队精心特制的精品内容,耳机还可以当作蓝牙耳机使用,连上手机直接收听手机扫码后的有声内容。

  小雅AI智能互动区也融入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内,触屏智能音响里面植入了海量内容,在场景内随点随听,随取随用,助力居民群众快速收听学习内容。

  红色展示墙优选大量党员学习和党史学习内容,扫描墙上二维码下载喜马拉雅APP即可收听。

  除了整个互联网有声区域外,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内还融合了传统的实体书目阅览区域,区域内存放了多种实体书目,方便居民群众阅读浏览的同时解决一些居民群众看书、看报的问题,为社区居民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

  (玉溪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