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怒江各族人民“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坚定不移跟党走 建设家乡同奋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23:14:00  来源: 云南网

  “公路弯弯绕雪山,汽车进来喜洋洋,独龙人民笑开颜。党的政策就是好,幸福不忘共产党……”周三傍晚,独龙江乡巴坡村委会党群活动室内,“共产党的好说不完”讲习活动结束后,青年党员高礼生与村民唱起自编的独龙族歌曲《幸福不忘共产党》。

  “这是我们每逢‘周三’活动的保留节目,唱出了乡亲们永远感恩党、跟党走、听党话的心声。”独龙江乡党委书记和文宝说,在独龙江,凡有群众的地方,干部必谈感恩话题,凡有学生的地方,老师必教感恩课程;凡有活动的地方,群众必唱感恩歌曲。

  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独龙族群众回信重要精神  供图

  长期以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委坚持把各族人民的感恩教育工作作为决战决胜深度贫困、实现怒江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采取系列活动,将感恩奋进的“种子”撒播在各族群众的心中,点燃爱党爱国热情,激发内生动力,为怒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基础。

  怒江的感恩教育形式多样,农民宣讲团就地讲,文艺轻骑兵换着花样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集中讲,驻村队员天天讲,老干部专题讲,致富带头人现场讲,以草根化、通俗化的宣讲方式,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入脑入心,落地生效。

  走进泸水市和谐社区,栋栋新楼直冲云霄,崭新校园书声琅琅,宽阔街道车来人往,灿烂笑容挂在搬迁群众的脸上……

  “以前,我们住千脚房,吃包谷饭。现在,共产党让我们搬到城市,教我们新的劳动技能,务工就业,过上好日子。我们要永远记住共产党的恩情、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社区活动室里,搬迁户开干益高兴地向乡亲们谈起了“共产党的好说不完”。

  过去,开干益住在泸水市洛本卓白族乡俄嘎村高山上,地贫人穷,日子非常艰难。去年,他搬进4室2厅的新房,当上社区物业管理员,有了稳定收入,儿女出外务工,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搬迁政策好,百姓乐开怀,幸福生活唱不完,共产党的好说不完……”活动结束,开干益唱起了自编的《红歌颂党恩》

  今年2月,怒江州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历年感恩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共产党的好说不完”系列活动,依托州、县(市)、乡(镇)、村(社)四级宣讲平台,组织脱贫攻坚组织者、参与者、实践者、受益者、见证者,讲述他们所获所想所思所盼,全面展示江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时代主旋律,牢筑新征程中的信仰之基,激励各族人民牢记嘱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接力奋进。

  在5个月的时间里,从村支书到普通的村民,从退休老干部到在职做公益事业的年轻人,从外乡人到安置点的搬迁群众,大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身边人的故事,讲“共产党的好说不完”,掀起一波波感恩教育新高潮。

  “这几年,国家对我们村投资达到一亿多,大家要时刻记住这笔账,记住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好,一起努力,建设好家园。”泸水市六库镇段家寨党总支书记赵金富进组入户,给村民算精准扶贫账。

  “没有党和毛主席,就没有怒江的解放;没有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共产党的好,我们怒江人民要世世代代讲下去。” 傈僳族百岁老人左应秀说。

  福贡县把“共产党的好说不完”与学党史、做实事相结合,用“事实”说党好,用“行动”感党恩,进一步提升兰坪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从前吃树皮睡草房,共产党来了,峡谷变了天……”从旧社会受尽欺压、牛马一样的生活到成为新中国党政干部、教育科技人才……怒江大批老干部、老党员、老村(社)长经历了两个时代的不同命运,对党的感情最实在,他们积极参与“共产党的好说不完”宣讲,现身说法,让“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的情怀代代相传。

  “共产党的好说不完”系列活动,在怒江各地营造了感念党恩,拥护核心的浓厚氛围,不断将感恩教育引向深入,让各族人民感受美好、感触温暖、追求梦想。

  “高黎贡山高,独龙江水长,共产党的恩情比山高来比水深。”这是独龙江文面女李文仕自编的《感恩歌》。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昆明亲切会见了高德荣、李文仕等贡山县少数民族群众代表。6年来,李文仕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下地干活,教村里的妇女织独龙毯,教育独龙族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牢记共产党的恩情,感谢总书记的关怀,发展生产,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精准扶贫,让大家过上好日子。今后,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奋进,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好,让家乡更美更好。”福贡县公安局女民警波玉花多次参加背包工作队,与群众牵手进城,今年5月,她成为架科底乡南安建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接过乡村振兴重任。上任第一天,她组织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到产业基地给村民讲“共产党的好说不完”,提振群众依靠产业致富的信心,走访处于返贫边缘的群众,商量帮扶事项。

  “从共产党派来的这些干部身上,我看到了党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老百姓。我相信,今后的日子会更美好!”93岁的怒族老人三付四说。

  党的光辉照边疆,各族人民心向党。目前,怒江州“共产党的好说不完”系列活动已在全州297个村(社)和67个集中安置点展开。“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共产党阿克几(非常好),社会主义阿克几”“盐巴不吃不得,共产党不要不得!”成为峡谷儿女的共同心声,大家激情满怀,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建设美好家园,踏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鲁水泉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