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创新社会治理!云南省首个“新居民之家”“落户”昆明呈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23:19:4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赵娟)6月8日,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吴家营街道幸福小区“新居民之家”正式启动运行,为居住在呈贡区的流动人员提供了一个看得见、找得到、办得了的综合性服务管理场所。

  新居民之家”暨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自主申报试点,通过建立“以房管人、以业管人、以证管人”服务管理模式,全面掌握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底数,努力实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让新居民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坚持热情服务和与依法管理相结合,立足于“家”,把群众找部门变为把服务送上门,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流动的是人口,不变的是服务”。

  幸福小区辖区总人口数7492人,登记在册流动人口数2460人、登记在册出租房屋885间。为实现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信息化、可视化和声像化,幸福小区积极推进智慧安防社区建设,如今,郎家营社区、柏枝营社区、缪家营社区已基本建成智慧安防小区。

  据介绍,幸福小区“新居民之家”暨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自主申报试点,将充分结合三个社区智慧安防小区成效,发挥示范点的示范效应,成为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新居民之家”呈贡样板,打造“全市一流、全省引领、全国知名”的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呈贡案例。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