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五种颜色领略羊街之美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23:31:00  来源: 云南网

  羊街乡位于元江县东南,羊街之美,不在于它的一成不变,而在于它的千变万化,它有着迷人的神山文化、棕扇舞文化、云海梯田文化、红宝石文化、岁时节令年节文化。而今天让我们从五种颜色中去领略不同的羊街——OMG!羊街的“色”竟然那么美。

五种颜色领略羊街之美

  绿色

  羊街乡森林资源丰富,有原始森林,混交林覆盖,森林覆盖率达64%。境内群山环绕、层峦叠嶂、郁郁葱葱。有全县最高峰,海拔2580米的阿波列大山,有神秘的阿朴迷楚神山,有哈尼人造就的“缠绕山顶、逶迤山脚、宛如彩练、直奔云天”的梯田。登峰而上,视野开阔,山野梯田美景如画,层层叠叠、满眼翠绿、清新脱俗,是哈尼族赖以生存的物质家园,也是向往和平与发展,团结与进步的人们共有的精神家园。

五种颜色领略羊街之美

  蓝色

  羊街是清水河、南昏河的发源地,境内空气清新,水资源丰富。有全市第二大水库章巴水库。水龙水库、满洒河、昆洒河、昆嵩河。清澈的河水波光粼粼,流水潺潺,滋养着世间万物,清脆悦耳的水声像哈尼山歌一样悠扬,蓝天白云倒映水面,水变得更加透蓝,这是一副单纯、质朴、天然美的山水画。

五种颜色领略羊街之美

  白色

  越过元江河谷,翻过山路十八弯,冬春两季,白茫茫的云海实在壮观。登高而望、漫无边际、风起云涌、云海翻滚;置身其中,宛如仙境、触摸可及、瞬息万变;抬头仰望、初日出照、浮光跃金、云天一色,美景难言。

五种颜色领略羊街之美

  红色

  元江红宝石是近年来国内发现的最好的红宝石矿物之一,而元江红宝石矿正位于羊街乡沙枯一带。现发掘的红宝石色彩艳丽,有血红色、深紫红色、粉红色、橙红色、桃红色等,其中玫红色和深紫红比较多,而粉红色和紫红色质地较佳, 透明度较好,血红色宝石粒度小,较少见。为此元江羊街当之无愧的成为了红宝石的故乡,璀璨夺目的红宝石也喻意着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五种颜色领略羊街之美

  黄色

  羊街乡民族文化丰富多彩,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棕扇舞的发源地和核心流传区域,加之四大传统节日 “浩奢扎”“库扎扎”“喍奢扎”“梅奢扎”的盛大举办,到处充满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在黄灿灿的稻田里,我们祈祷、我们播种、我们耕耘、我们收获、我们舞蹈,整个哈尼山寨到处是丰收的景象。

五种颜色领略羊街之美

  五彩斑斓的哈尼山寨,山美水美人更美,勤劳勇敢的哈尼族在这生机勃勃的大地上繁衍生息,用自己的双手扮靓着神奇的土地。其实羊街的美不仅有五个颜色,它是多姿多彩的,它是绚丽夺目的,它是深厚而富有内涵的,让我们一起来发现羊街更多的“色”,更多的美,一起来收藏,一起来点赞!

  云南网记者 李苏榕 通讯员 李施琪 杨红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