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曲靖市麒麟区黑臭水体整治见成效——“死水”变“活水” 河道成景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7:28:36  来源: 云南网

  日前,记者来到曲靖市麒麟区北干渠区林草局门口段,看到工人正在检修截污管道,几天前还杂草丛生、散发出异味的臭水沟如今已大变样,被重新硬化后的河道干净整洁,河道内少量的雨水清澈透明,河岸环境清新优美,河道治理初见成效。

  4月22日,麒麟区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投诉人反映,麒麟区林草局东南门口的小河水体黑臭扰民。

  麒麟区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和办理。经现场调查落实,该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由于麒麟区林草局生活用水管道未接入截污管道,直接排入干渠,导致河道水质差、有异味。

  针对调查核实发现的情况,麒麟区住建局、麒麟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迅速开会研究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据麒麟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防洪办主任杨玉刚介绍,他们接到任务后,立即对北干渠区林草局门口段312米的河道进行了清淤和杂草清理,再把河道内的水质较差的水流引入截污管道内,还对河道底部进行硬化,并于4月23日完成整改,进一步改善了周边市民的出行环境。

  “以前这条河道杂草很多,河水不干净,走在河边能闻见臭味。前两天我经过这里时发现,河道变干净了,河水看起来很清澈,也没有异味了。”住在附近的居民段大爷说起河道的变化,频频点头称赞。

  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大妈同样对河道的变化感触很深。“以前河道有臭味,从这里经过时巴不得走快点。现在河道干净了,空气也好了,我有时会带孙女来这里散步。”刘大妈说。

  杨玉刚说,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将加强干渠的日常巡查检查、日常保洁和清淤工作,加大对干渠、截污管道的维护力度,持续为周边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云南网记者 张雯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