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禄劝皎平渡:党史学习教育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0:53:09  来源: 云南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皎平渡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皎平渡红色文旅事业发展一体推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大熔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皎平渡镇结出“硕果”。

  统筹谋划,让干部职工“动起来”。成立由镇党委领导班子牵头、干部职工全体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创新“1+11”党史学习教育体系,统筹谋划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11个村“两委”干部及全镇干部职工积极性,全民参与发掘丰富的红色资源、厚重的红色文化,围绕“红色皎平渡”打造积极献策献力,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整合资源,让红色点位“串起来”。充分整合皎平渡镇“将军树”、杉乐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现场教学点1处,创设党史学习教育杉乐村农家学堂1个,红军长征纪念馆1个,干田坝红军长征小道1条,打造走一次长征路、吃一餐忆苦思甜饭、唱一曲渡江动员歌、上一回党史教育课的“四个一”红色教育实践“大熔炉”。精心设计2条1天—2天的精品教学线路,让到皎平渡的学员和游客一路受洗礼、一路受教育。

  多措并举,让培训方式“活起来”。积极推进皎平渡镇红色教育“先锋营”打造,从宣誓、参观、感悟、教学等多种模式着手,设置仰望将军古树课堂教学、在杉乐红军长征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现场教学、互动访谈、红色拓展、体验式教学、案例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推进党的历史活学活用,增强了学员学习的内在动力,激发了学员参与培训的积极性。截至目前,皎平渡镇已接待现场观摩教学47批次688人。

  改革创新,让红色队伍“强起来”。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中心校老师开展红军长征过禄劝讲解、领唱红歌学习培训。通过强化服务队伍有效引导学习参观者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还原当时革命先辈面对困难的场景,讲好皎平渡故事,传递皎平渡“好声音”。

  云南网通讯员 肖琦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