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罗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20:13:32  来源: 云南网

  一场场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一个个身临其境的红色现场教学,一桩桩解民忧聚人心的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曲靖市罗平县精心组织、行动快速、措施到位,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

  高位推进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突出目标重点、务求学习实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罗平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高标准高质量迅速推进,从严从实抓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

云南罗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中央、省、市动员会后,罗平县委及时研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出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组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部门)进行全覆盖督促指导。县领导带头参加集体学习,深入分管领域、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围绕“万名党员讲党史,万众一心感党恩”主题,罗平县组建宣讲团,到乡镇(街道)、单位、学校,开展党史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单位”六进活动,有序推进党史专题宣讲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确保宣讲覆盖全方位、多角度。

  创新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这块热土上,孕育了大批优秀的革命志士,在历时14年的革命斗争中,钟山人民有89位钟山儿女献出宝贵的生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罗平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钟山乡革命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这是罗平县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写照。罗平县把弘扬革命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挖掘红色教育基地的内涵价值,充分发挥地方党史研究、地方志作用,深化对史料的研究挖掘,加强对讲解员队伍的培训。各级各部门把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看、听、思、悟、行”融为一体,真正让红色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云南罗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针对青少年群体特点,充分利用“思政课”趣味讲,用党史指引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开展专题讲座、组织观看经典党史影视作品等,传播红色党史。以党史学习演讲比赛、文艺汇演、征文等活动,鼓励青少年记录学习所思所想所悟。开展“体验式”学讲,依托罗平县液峰公园革命烈士陵园,为青少年开辟“第二课堂”。

  知行合一 以办实事检验学习成效

  “每棵果树的培养都不容易,技术掌握不硬的话一大剪刀剪下去损失严重,现在有这个机会,我会跟着老师多学多练,把技术练好,然后去服务大家。”罗平县县长底乡果农蔡小六说道。

  为破解林果产业发展科技人员力量不足、农民群众技术薄弱、技术服务覆盖面不广等难题,罗平县县长底乡成立乡村振兴林果产业技术服务队,开展林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

云南罗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长底乡成立乡村振兴林果产业技术服务队,是罗平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罗平县各地各单位坚持学与做结合、知与行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于一个“实”字。目前,全县梳理形成县级四班子单位为民办实事22件,县级领导班子成员为民办实事93件,党员(个人)为民办实事计划13777件。以办实事提升服务、推动发展,以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云南网通讯员 卢永 王红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