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昆明这个社区织密健康防疫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21:33:17  来源: 云南网

  

居民正在接种疫苗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为科学有序做好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障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双凤社区党委牵头、主动对接关上卫生服务中心,周密部署,严格按照双网格,为辖区流动人口、沿街商铺提供免费疫苗接种服务,将社区作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全面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双凤社区属于典型的城郊结合带,辖区面积广、流动人口比较多,大多数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云南健康码上进行登记和疫苗预约,社区党委领组织有力,措施有效,三委成员、所有的社区干部、志愿者、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党员每天不低于30人,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无论天晴还是下雨,不怕苦、不怕累,超负荷工作,从临时接种点入口处开始对前来接种的居民进行有序指引。

  为保证接种过程高效有序,防止发生人员聚集,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前来进行疫苗接种的人员分组按顺序进入等候区,由党员志愿者登记基本信息、量体温,医务人员为接种者测量血压、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

  另一边大量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帮助不会操作的居民进行疫苗登记的操作步骤,挨个帮助他们进行手机预约登记,确保到场的每一位居民都能顺利接种上疫苗。

  完成接种后,接种人员在观察区等候半小时,确认无异常后便可离开,各项工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正常有序开展,有的接种者说:“能在自己家门口社区就接种上疫苗,真是太方便了,拿着手机来到社区,就有党员志愿者热情地帮忙预约操作,都不用担心自己弄不来,就能顺利的打完疫苗,方便又省心,是把为民办实事做到了实处。”

  双凤社区党委严格按照疫苗接种工作要求,自6月5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起,为辖区企业、常驻地居民、辖区周边居民、外来流动人员免费接种新冠疫苗,6月5日共接种1308人,6月6日共接种1686人,6月7日共接种1678人,6月8日共接种1662人,6月9日共接种1600人。

  截至6月10日,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为期6天的新冠疫苗接种,按照网格化管理,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此次双凤社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立,接种人群覆盖面广、接种人数多达8000余人,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方便了辖区及周边居民,也织密健康防疫网。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