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翻山越岭播撒希望 东航云南“燕锦”女飞示范组与边疆小学的约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22:27:14  来源: 云南网

  东航云南“燕锦”女飞示范组与边疆小学的约定

  东航云南“燕锦”女飞示范组与边疆小学的约定

  东航云南“燕锦”女飞示范组与边疆小学的约定

  “看!是燕子姐姐们回来啦!”

  6月10日,是西双版纳勐龙镇勐宋小学244个孩子们期盼已久的一天。在蜿蜒盘山,绵雾环绕的密林公路驱车行驶了整整3个小时后,清晨9点,东航云南公司“燕锦”女飞示范组组员王怀晴、赵婧羽、刘赵安几在“大家长”李鑫的带领下,又回到了那个她们曾经播撒下希望种子的地方。

  “姐姐,看,这是你上次给我买的衣服!”“姐姐,我好喜欢你给我买的羽毛球拍,我已经学会打球啦!”“姐姐,你收到我给你写的信了吗?”飞行员姑娘们刚一下车,孩子们就一拥而上,用幼小的臂膀团团围住 “燕子姐姐”们,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的喜悦。“燕子姐姐”们也拿出了早早准备好的“燕锦”漫画贴纸、飞机小挂件、端午节粽子等,一路分发到教室门口。

  “同学们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多少周年吗?” 在六年级毕业班会课上,李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深奥的百年党史知识转化成孩子能听得懂的语言和故事,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党、认识党、热爱党,从小培养学生们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的情感。

  “同学们,大家好,你们知道世界上有哪些交通工具吗?你们知道是谁发明了飞机吗?你们有人想长大了翱翔蓝天吗?希望等你们长大了,开着我们中国制造的大飞机飞遍全世界……”李鑫用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将民航历史、航空知识与飞行安全知识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带着他们在生动有趣的“航空世界”里遨游,孩子们都瞪大了眼睛,竖直了耳朵,试图装下眼前令他们充满好奇的一切。

  “我们要将自己的经历,汇聚成希望,传递给孩子们。”王怀晴坦言,她们的到来,是要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新时代少年心中播下“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的种子,精准滴灌,让每一颗“种子”生根发芽、每一颗“树木”茁壮成长。

  东航云南“燕锦”女飞示范组与边疆小学的约定

  东航云南“燕锦”女飞示范组与边疆小学的约定

  东航云南“燕锦”女飞示范组与边疆小学的约定

  “姐姐,你们的办公室好美啊!”在给孩子们介绍飞机驾驶舱视角时,赵婧羽被这一充满童趣的感叹逗笑了。“作为飞行员,驾驶舱这个‘办公室’承载着安全的责任与压力,每一次飞行前,我都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飞行中我全神贯注,遵章守纪,一杆一舵精准操纵,让每一位旅客平安顺利地到达目的地。”

  “我想当篮球运动员!我想当乘务员!”课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挤在女飞姐姐们身边,不断地诉说着自己的梦想,“梦想就像曲折的山路,很远也很曲折,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实现。”刘赵安几告诉同学们,实现梦想可不是一朝一夕轻松的事,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坚持强身健体,长大后才能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其他组员也都纷纷与孩子们敞开心扉,并将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写在卡片上送给孩子们,以便能够随时随地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希望你们通过努力学习走出大山,看看外面‘不一样’的世界。”活动最后,李鑫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寄语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李鑫表示,在打赢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后,“燕锦”女飞示范组将重新踏上乡村振兴的征途,在勐宋完小延续着爱的传递。

  “姐姐,我舍不得你们走。”六年级的哈尼族小姑娘张聪抱住了李鑫。

  “等你升上初中,姐姐再来看你。”

  云南网通讯员 王浩帆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