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流动的红色课堂!昆明地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站和地铁专列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1:40:0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民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地铁车站打卡。 供图

  6月22日,众多市民在昆明地铁红色文化打卡点前合影留念。近日,由中共昆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地铁车站在昆明潘家湾站正式与市民见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站通过74米长的地铁站厅墙面,220平米的巨幅面积,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精神,生动地展示在公众面前,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同时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正式在三号线上线,专列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旋律,系统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精神,将地铁车辆打造成流动的“车厢课堂”,满载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开启了追寻初心的红色之旅。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列有六大主题分别是:红色精神、时代楷模、红色基地、红色课堂、红色故事、四史学习。让乘客在乘车的过程中零距离接触,党史学习教育,重温我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合力奏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交响乐。

  为充分发挥地铁宣传载体作用,突出地铁乘客流动性强、宣传辐射面广、线路贴近群众日常出行的优势,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通过营造浓厚的党史主题氛围、线上党史知识推送、“学习强国”APP下载、开展小程序互动等鲜活生动的形式,精心打造一条流动的红色课堂、实景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走进青年,走进广大市民群众,帮助乘客利用乘车的碎片化时间学习百年党史,接受红色熏陶,汲取奋进力量。

  地铁作为城市窗口,承载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和形象。昆明地铁3号线的乘客人群涵盖了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城市白领、大中小学生、退休职工等多个群体,是极富学习热情和学习能力的人群。

  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的开通,将地铁列车打造成为创新型、学习型的移动宣传阵地,成为丰富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渠道的直观途径,特别是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学习中来,教育引导青少年群体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坚定前进信心、锤炼品德修养、培养家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落细。

  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昆明市相关部门将深化合作,建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平台,创出特色和品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打造城市流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移动阵地。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