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讲好红色故事”演讲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21:1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悦春 实习生 胡筱迪)6月23日,云南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主题故事大赛在昆明举行。

  本次大赛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各历史阶段发生的各类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为主,充分利用云南红色资源,重点讲好云南各地区、各民族、各历史阶段的红色故事,积极挖掘各地区各系统各部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各类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忘我,拼搏奉献,追梦圆梦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在云南生动实践的故事。

  全省16个州(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在组织本地区本系统层层初赛的基础上,每个州(市)、党(工)委向组委会推荐3个作品参加视频复赛。最终共有3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饱含激情,用炽热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情节,引人入胜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以及发生在云南红土地上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讴歌红色精神,颂扬时代英雄,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起一座座永恒的红色丰碑,让红色故事在云岭大地上广为流传。

  最终,4人获一等奖,7人获二等奖,19人获三等奖,19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决赛后,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举办了颁奖晚会,荣获一、二等奖的部分选手登台演讲,再次将红色经典颂扬。

  本次大赛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省演讲学会承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网等协办。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