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陈璟:用“心”呵护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22:10:01  来源: 红网

原标题:湖南环境生物职院陈璟:用“心”呵护学生成长

陈璟(中)在给学生上园林相关课程。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 长沙报道

“教师,其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必须具备高度的责任心,仁慈的爱心和体贴入微的服务心。”从业30多年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璟一直用“心”践行着这个理念,用“心”呵护学生成长。

陈璟,1991年7月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同年毕业分配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原湖南林业专科学校),一直从事园林专业的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他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了他热爱和执着追求的教育事业。在学生面前,他始终面带微笑;在学生心中,他不仅是一个好老师,更是一个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兄长。

不管是担任班主任,还是作为一个普通的教师,陈璟始终与学生打成一片,他总是利用休息时间,走访学生,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第一时间了解学生所求,急学生所急。

该院园林专业王守华同学患伤寒住院,陈璟第一时间将其送至传染病医院。怕传染给班上其他同学,他接连几天通宵守护,直至王守华的姐姐赶到医院。

学生专业野外实习,陈璟特别强调安全问题,并始终与学生同吃同行。杭州参观实习、南岳写生实习,他总是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睡觉休息。他身兼数职,既要传授讲解专业知识,又要负责学生的安全,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心的学习环境。

“爱是教育的基础,是老师教育的源,有爱便有了一切。”陈璟始终记得冰心老人的一句名言。周末、节假日,他放弃休息,主动走进大一新生的宿舍,与学生聊天,玩游戏,分散学生的思乡之情和不适之感,让学生感到家的温暖。

陈璟懂得如何去欣赏学生的长处,放大学生的优点,给其成功感。2002级园林专业封明甫喜欢园林、喜欢设计,他有针对性地布置设计作业和设计任务,他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面对面地交流,手把手地教。

2005年,封明甫毕业后,就职于云南今业建设集团,现任云南今业建设集团执行总裁兼总经理。

陈璟会让学生在掌握知识技能的同时也知道怎样去笑看世界,他总是微笑着去鼓励学生,做其成长的帮手,助其信心感,用“心”呵护着每株“树苗”长成参天大树。(汪衡)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