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为COP15助力 美团单车推出专项保障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4:0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10月11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第一阶段在昆明举行。为保障大会顺利举行,美团单车推出COP15保障行动,对大会周边和热点点位进行重点运维。同时,美团单车推出COP15专属骑行优惠,倡导广大市民在大会期间绿色出行,通过骑行减碳的方式助力COP15。

昆明街头悬挂绿色出行主题卡的美团电单车。供图

  据了解,针对COP15美团单车成立专项小组,并制定了高标准运维保障方案。大会期间,美团单车重点保障区域包括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南亚风情周边、旅游度假区、万达广场、南屏街、翠湖公园、昆明广场、东风广场等,目前单车和电单车均已完成相关区域的运维优化,以更好地保障市民和参会人员的用车需求,确保车辆停放整齐,出现淤积及时清运等。

  美团单车与各属地街道建立联动机制,对COP15期间与单车/电单车运营管理方面的投诉反馈做到三个及时,即及时沟通、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全面配合政府的监督管理工作。美团单车严格执行“5-30城市保障速达行动”标准,以“5分钟内回复、30分钟内到场处置”为服务标准,通过“主动自查、快速响应、迅速到位、及时清运、细化监督”等一系列举措,确保有序化、精细化运维管理的处置流程。

  同时,美团单车将做好车辆清洁和疫情防控工作,所有上岗人员均要求佩戴口罩,运维人员均配发消毒物资,重点区域增加车辆清洁、检修、消杀频次。确保车净、安全、好骑,减小疫情风险。

昆明街头的美团单车 供图

  为了更好地服务COP15大会,美团单车推出COP15专属骑行优惠,鼓励广大市民在大会期间绿色低碳出行,保护生物多样性从出行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和助力COP15大会。

  此前,美团单车联合昆明市生态环境局推出绿色出行主题挂卡,悬挂在单车和电单车车把上,成为城市一道移动的绿色风景线,并在美团App骑车频道上线“助力COP15 共建生态昆明”主题弹窗。

  美团单车方面表示,希望让更多市民以骑行减碳这一最直接的方式参与到COP15当中,带动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保护生物多样性,助力COP15顺利举行和昆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此外,美团单车在昆明长青社区试点的首个骑行低碳社区项目,旨在引导更多社区居民养成低碳出行习惯,替代小汽车等高碳出行方式,为城市减碳做贡献。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