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眼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另一眼 >> 正文
气温断崖式下降 怎样科学防感冒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6:20:00  来源: 东方网

原标题:气温断崖式下降 怎样科学防感冒

问:天气预报说上海马上要大降温了,怎样才能科学地预防感冒?

答:气温骤降确实容易导致感冒,但只要注意以下生活细节,就能尽可能地避免“中招”。

1、勤洗手

勤洗手能够避免通过传染感冒病毒。不要经常挖鼻孔,这样会把手上的病毒带到鼻黏膜,引发感染。

2、不留长指甲

勤剪指甲,使其与指尖平齐,洗手时认真清理指甲缝,防止指甲缝中细菌过量。

3、清洗鼻腔

每天用冷水洗鼻子,可清除污垢和病毒,增强鼻孔及上呼吸道对寒冷的适应性。

4、多通风

居室、办公室、学校教室要经常通风,减少室内聚集的细菌和病毒,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5、充足睡眠

睡眠差导致免疫力低下,也容易导致感冒。应保证睡眠充足,避免过度劳累。

6、多喝酸奶

通过酸奶、乳酪等食物补充益生菌,有利于肠道菌群的调节,减少炎症和防止感染。

7、饮食补锌

锌能提高抵抗力、减轻症状、缩短感冒时间。富含锌的食物包括贝类海鲜、虾、红肉类、内脏和坚果等。

8、拒绝垃圾食品

快餐、高油高糖类食品等,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应多食用富含抗氧化剂、能增强身体抵抗力的食物,如蔬菜和水果。

9、避免接触感染源

与感冒患者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地,减少室内集会。

10、进行体育锻炼

每天进行有氧运动锻炼,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减少感冒,但要注意锻炼强度不要过大。(柏可林)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