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看大理】团结乡开出“团结花”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8:06:48  来源:云南网

  团结乡开出“团结花” 供图

  近年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团结乡始终坚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按照“巩固一片烟、管好一棵树、养好一头畜、采好一叶茶、种好一棵树”的“五个一”产业发展思路,把地方土特色和小品种做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

  通过抓实“五个一”,团结乡特色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乡完成了10400担烤烟种植任务,烟农实现收入1529万元;种植泡核桃12万多亩,产值4800多万元;大小牲畜存栏8.02万头(匹只),出栏12.64万头(匹只),产值5400多万元;茶园种植面积达12600亩,建成5个茶叶初制所,年产值突破2000万元;种植各类中药材达15800多亩。

  团结乡开出“团结花” 供图

  卢忠桥是团结乡团结村的烤烟种植大户,家中共有5口人。2021年,该户种植烤烟28亩,收入11.56万元,种植核桃收入3000元。妻子在团结乡烟站食堂务工,工资收入一年大约有2.5万元,一家人生活得很惬意。

  在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的过程中,团结乡各族群众精神生活也没有落下。作为彝族人口占比达82%的彝族乡,团结乡突出民族乡特色,把节庆重点放在“火把节”上,节日当天,团结乡各族群众都会身着各自独有的异彩纷呈的民族服饰,齐聚民族广场,共赴火把盛宴。

  团结乡开出“团结花” 供图

  不仅如此,团结乡还按照成立一个学会、修缮一个墓碑、修建一个展廊、编辑一本画册、制作一盘歌碟等文化发展思路,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保护和传承,不断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世界,促使民族团结之花在团结乡常开长盛。

  云南网记者 博达 杨子双 通讯员 字尚杰 尹永鑫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