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丹江口举办柑橘节 百名北京游客思源游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21:11:22  来源: 荆楚网

原标题:丹江口举办柑橘节 百名北京游客思源游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涂大明 张修海 李琼 许光泽)碧波荡漾,橘橙飘香。10月16日下午,丹江口市第八届“库区情·桔乡行”武当蜜桔推介会暨“农民丰收节”石鼓玉皇顶分会场人声鼎沸,笑语喧天。

柑桔节留影

文艺表演

北京游客表演

首批百名北京游客与丹江口文艺爱好者同台献艺,共叙水缘情。分会场开幕式后,包括来自北京的万余名的游客走进玉皇顶万亩桔海果园体验采摘乐趣,共享丰收喜悦。游客们拿出手机、相机拍摄分享,纷纷出镜为丹江口甘桔代言。

入园采摘

游客为丹江口柑桔代言

这样给我拍张照

“我是第一次到丹江口,特别开心!丹江口把最安全最清澈的水送往北方,让我们北京喝上最好的水,感谢党,感谢政府,更应该感谢湖北河南特别是丹江口的父老乡亲们。”北京游客徐女生高兴地表达了此行丹江口的快乐心情。

柑桔热销

据了解,本次首批来丹游客共有100名。在丹期间,北京游客兴致勃勃在丹江口库岸零距离观赏碧波翻涌,水位高达170米的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丹江口水库的旖旎风光,现场品尝了清澈甘甜的源头水。另两批游客将在19日至20日期间陆续抵丹。他们在丹期间,将走进丹江口乡村亲眼见证中国水都为保一库清水永续北方所做的奉献。感受乡村振兴给水源地带来的欣欣向荣及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采购打卡两不误

丹江口市是湖北省的“水果大县”,现有柑桔总面积达30万亩,年产柑桔30万吨左右。全市主产品种武当蜜桔先后获得了绿色食品认定和国际ISO90001质量体系认证,荣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列为国家第五批“柑桔标准化示范区”。好山好水产好桔,武当蜜桔具有果形美观、果肉细嫩、汁多化渣、风味浓郁等特点,畅销华北、东北、西北、中原等广大地区,先后出口到俄罗斯、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