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百年锡都正青春】个旧:绿色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1:48:00  来源: 云南网

  有色金属王国云南,一直是全国重要的原材料供应地,从锡都、铜都这样的美誉中,就可窥见云南在全国基础材料版图上的不可或缺。从钛、铜、锡、铝等基础材料中延伸发展而来一系列先进基础材料,已经成为云南新材料产业中一张张亮丽的名片。

云南圣比和新材料有限公司

  近年来,我省在锂电池新材料领域发展势头强劲,不断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向高端迈进,发展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和增值利用,打造锂离子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基地。

云南圣比和新材料有限公司

  创立于2001年的云南圣比和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研究、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产品质量和制造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

云南圣比和新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掌握锂电池三元材料制备的核心关键技术。现有年产1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生产规模,主要产品包括钴酸锂、锰酸锂、三元材料、磷酸铁锂等正极材料及钛酸锂负极材料共20多种规格型号系列,产品质量处于国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指标和制造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文斌介绍,公司还专门成立以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领衔,由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苏州大学化学电源研究所、德州太平洋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专业机构的6名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博士3人,硕士2人)组成的专家顾问委员会。

云南圣比和新材料有限公司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企业和综合实力最强的锂电材料制造商,该公司承担完成了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财政部等国家和省级科技计划与产业化项目近20项、拥有专利25项及50多项非专利自有核心技术。

  近年来,云南着力以先进锂离子电池材料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和扩展高安全性、长寿命、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绿色化规模化制备,加快发展高性能膜材料。积极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向高端迈进,发展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和增值利用,打造锂离子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链。

云南圣比和新材料有限公司

  “我们公司规划用3-5年的时间,通过引进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分期建成年处理回收2万吨金属量废旧(电池)电极材料生产线、年产3万吨三元前驱体、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和1万吨三元正极材料生产线。项目预计总投资26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形成产值50亿元,利税10亿元,成为红河州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为云南省、红河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李文斌说。

  云报全媒体记者 胡梅君 李树芬 黄翘楚 马喆 殷洁 段芃

  个旧融媒体中心记者 邹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