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电影《穿过雨林》总导演林青:用影视艺术讲好海南故事 展现海南风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8:50:01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电影《穿过雨林》总导演林青:用影视艺术讲好海南故事 展现海南风情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3日消息(记者 陈望)海南教育扶贫题材电影《穿过雨林》将于11月24日在全国公映,电影《穿过雨林》总导演、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影片不仅展现海南秀丽的热带雨林风光,还突出海南黎族音乐元素,以影视艺术讲好海南故事,用光影魅力展现海南风情。

海南教育扶贫题材电影《穿过雨林》将于11月24日在全国公映。

电影《穿过雨林》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山海黎乡的动人故事,以兼具时代主题与艺术深度的镜头语言展现了贫困黎乡带来的巨大变迁、给偏远山区黎族儿童命运带来的幸福美好的新未来。

据悉,影片的主创团队由海南本土优秀青年影视人才符兴旺和王威分别担任总制片人和导演,同时邀请了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老师担任影片总策划,著名作家晓剑担任编剧,国家一级演员范雷和青年演员胡姗姗分别担纲男女主演,电影音乐由知名音乐人梁凡及其团队编曲、由国际首席爱乐乐团打造。

海南教育扶贫题材电影《穿过雨林》剧照。

关于这部电影的创作,林青介绍,2006年以前的王下乡,被群山环绕、藏在深山老林中的王下乡,落后生产生活方式,那里的孩子因教育资源缺乏连续15年没有人接受过高中教育。2006年,一项改变偏远黎乡孩子命运的重大举措——“教育扶贫工程”悄然启动,自此开启了海南教育扶贫一段光辉的历程。15年来,因为教育扶贫,铺就了山里孩子们的求学之路,开辟了改变山里孩子命运的希望之路.

“为了让更多的人理解教育扶贫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我们用影视人的表达方式生动地记录、诠释、传播这段发生在我们海南大地上、来自海南人民中的温暖小故事。” 林青称,用镜头记录下海南秀丽的热带雨林风光、美丽斑斓的淳朴黎乡,以小人物的闪光瞬间让海南人民勤劳淳朴、善良守信的品质印记在每个人的心里。

海南教育扶贫题材电影《穿过雨林》剧照。

林青说,为了体现影片的年代感和地域性,前期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进行周密细致的策划筹备,主创团队成员提前深入昌江等多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全情投入剧本的创作工作,其间特别邀请国内、省内专家召开剧本研讨会,对剧本字斟句酌、反复锤炼、精心打磨修改近50稿,影片剧本先后荣获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剧本类特等奖和第四届民族题材电影创意剧本奖。

“影片拍摄期间,全剧组200多名演职人员深入海南深山老林,抗酷暑、穿雨林、涉深水,披星戴月、风餐露宿,克服恶劣环境完成艰苦拍摄。”林青称,尤其是在电影音乐制作上力求突出海南黎族音乐元素,几易其稿、反复推敲,聘请专业的海南民间音乐艺人,融合“海南八音”民间器乐和竹竿舞、摸螺歌等海南黎族曲调。

林青告诉记者,整部电影从团队组建、故事创作、实地拍摄到音乐制作,围绕突出海南气质、海南特色、海南风情,力图尝试走出一条新时代的海南影视创作之路。(陈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