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陕西残特奥会25日云南收获1金3银9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22:26:38  来源: 云南网

甲泽独机在22日的标枪比赛中。张成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25日继续在陕西展开各项比赛争夺,今天云南代表团在田径和游泳项目共收获1金3银9铜。田径赛场,甲泽独机为云南代表团摘得今天唯一一块金牌。

  2013年,甲泽独机进入云南省残疾人田径队,练习铁饼、标枪、铅球投掷项目。上届残运会,甲泽独机就获得了男子铁饼F46级的冠军,为了蝉联这个项目的金牌,这个残运周期他给自己定下了打破全国纪录的目标。两年的备战,甲泽独机训练非常刻苦,每次力量训练课,他一天的抓举总重量都在2000公斤以上,这对于右小臂截肢的他来说有多么不容易。

甲泽独机在22日的标枪比赛中。张成 摄

  本次比赛,甲泽独机一人就报了铁饼、标枪和铅球三个项目,在已经结束的标枪和铅球比赛中,他获得一铜和一个第四名的好成绩。今天的比赛中,河北选手侯占彪来势汹汹,投掷距离一直紧逼甲泽独机。甲泽独机求胜心切,加上太急于打破全国纪录,以至于心理过于紧张。“我平时的训练成绩都在54、55米左右,今天才投了49米,离我预想的成绩还有差距。”甲泽独机有些失望。最终甲泽独机以49.07米险胜侯占彪获得金牌。“这次我会好好总结,还要把心理锻炼的更强大,不能把追求好成绩看的太重。”甲泽独机说。

  此外,田径赛场王丹获得女子100米T36级银牌,陶小罗和张永强分别获得男子200米T36级和男子1500米听障组铜牌。游泳赛场,今天云南代表团收获了2块银牌以及7块铜牌。罗强、邹连康分别在男子100米蛙泳SB7级、男子200米自由泳S3级摘银,黄敏、杨佳丽、郑涛、周志华以及晋晓琴、王国艳、钱红艳分别在各自项目中收获铜牌。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