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绿春:青山绿水长出致富“金果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22:31:19  来源: 云南网

草果采摘

  金秋十月,又是一个收获草果的季节。绿春县大兴镇龙丁村委会路俄村村民也迎来了草果采摘旺季。为了加快采摘进度,村民们互相帮助,收获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草果既是日常食品香料,又是药材和化工原料,用途广泛。每到接近年底的时候,是草果种植户最忙的时候,摘草果、烤草果、卖草果,大家忙并快乐着。

  在路俄水库草果地,结满了红艳艳的果实,像一颗颗红宝石簇拥成团。村民李伟三和村民们顺着清澈的小河从山谷的上游向下开始采摘,并将采摘下来的新鲜草果人工运送到山谷下游的烘烤房里烘烤。草果生长在海拔1100~1800m的沟谷森林下,一般离家很远且交通不便,再加上新鲜草果水分多,比较重,运输量大,若采摘一趟运一趟会增加运输和时间成本,因此每年到了采摘草果的季节,村民们便会在草果地里盖上简易的烘烤房,带上生活用品住在山里,一边采摘一边烘烤,等草果烘干之后再统一运回家中,最后再运到城里售卖。

  “每年到了摘草果的季节,我们就带着生活用品吃住在山里,一些人摘,一些人烤。虽辛苦,但这是我们农村主要的经济来源”,李伟三说道,虽然烘烤室布置相对简单,但是一次可以烘烤50袋新鲜的草果,烘烤量比较可观。随着销路的畅通,青山密林下的小草果正成为绿春人民致富的“金果果”。

  云南网记者 黄翘楚 通讯员 李裕梅 陈玉明 马冬师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