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四价九价HPV疫苗19日8:30开始预约 可通过“云南疾控”微信公众号预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07:42:00  来源: 春城晚报

  原标题:四价九价HPV疫苗19日8:30开始预约 可通过“云南疾控”微信公众号预约

  好消息!新一批四价、九价HPV疫苗11月19日8:30可线上预约。本次共提供预约四价HPV疫苗3500支、九价HPV疫苗4500支,均实行网上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

  开通在线预约时间

  19日8:30开始。

  数量有限,约完为止。预约成功,系统提示的同时,名单将于接种日在接种单位进行公示。

  注意事项

  首针预约成功,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工作人员排好的接种时间进行接种。

  预约成功者请在预约接种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和相关证明去预约接种单位接种疫苗,无法提供者,不能接种;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未按时来接种者视为自愿放弃。

  接种对象及程序

  HPV四价疫苗适用人群为9至45岁女性;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16至26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

  接种禁忌症

  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其他事宜

  1.预约成功者在生理期可以接种。

  2.本次预约仅对云南省民众开放,外地户口在云南省学习或工作者可以参与预约,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则上建议市民在当地预约接种。

  3.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外,定期宫颈筛查必不可少。

  4.本次接种的四价、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生产企业后续将会逐批供应,请大家耐心等待。

  “云南疾控”微信公众号预约步骤:

  第一步

  关注“云南疾控”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

  点击菜单“推荐信息”中的“HPV预约”

  第三步

  点击“HPV疫苗”找到相应的预约接种单位或者手机定位搜索预约接种单位

  第四步

  选择接种单位后点击界面“立即预约”按钮进入疫苗预约和个人信息填报

  第五步

  预约成功后提示成功状态

  (据“云南疾控”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