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带你吃遍云南特色美食 “好吃云南”今日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1:0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美食的多样性,超出你想象

  独具鲜明的民族菜系特色

  突出地方菜系特点的菜种

  每一次相遇

  总能带给

  你不同的舌尖体验

  重燃对生活的热情

  好吃云南

  带你去体验,这世间的值得

  发现世界和生活的美好

 

  11月18日,由云南网、“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精心打造的美食栏目“好吃云南”正式上线了。该美食栏目力争通过新媒体平台以视频、图文的方式,挖掘出云南菜的精髓,把多样的云南美食推荐出去。

  云南是中国最复杂、最多彩的省份,高冷的雪峰、斑斓的热带雨林、被江河劈开的高山峡谷、静谧的高原湖泊,这世界能有的珍奇,云南大部分都有,云南在占据世界物种基因库称号的同时,也用众多物种滋养了生活在这里的26个世居民族,而丰富、天然的食材也孕育出独具特色的云南民族饮食文化。

野生菌中秋美食“蕈菌山珍宴”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生活在云南的每一个民族,都有着自己相对熟悉的食材,根据生活习惯和气候特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味,傣族菜、白族菜、彝族菜、佤族菜……在民族融合中,美食也进行着融合,形成了多种风格并存又风味混搭的美食特色。

云南农家土八碗 李嘉林 摄

  风味独特而品种多样的云南菜自成一派,即有鲜明民族菜系特色、又有突出地方菜系特点。过桥米线的鲜美加故事佐餐让人难忘,汽锅鸡的纯正香浓让人回味无穷,诺邓火腿的醇香厚味在盲评PK中胜过西班牙火腿,孔雀宴,几十个小菜搭配手抓饭,赏心悦目又开胃……其实每一道云南菜都蕴含着故事,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向往。

“怒江草果宴”菜品

  食材的丰富多样还培养了云南人兼容并包的肠胃,让身体产生了能消化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美食的酶,也造就了云南人对世界美食开放包容的心态,泰国菜、韩国菜、日本菜、巴西菜、西餐牛排,云南人都乐于接受,且对每种菜肴都不会肠胃不适。

各式云南菜肴 供图

  所以除了本地美食,很多外地美食都能在云南落地,让云南的美食生态更加多元化,也让七彩云南具有了更动人的魅力和包容性。

  “好吃云南”从街边小吃到山珍海味,从乡间厨师到饭店大厨,带你一起探寻美食踪迹,解读美食真谛,讲述美食故事。精彩、实用、诱惑,每期都不可错过!                          

  云南网记者 李洁

  视频:赵家琦 刘桐

  海报文案:张淑娟 刘虹 张麟

  美工设计:蔡陈晨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