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已投入34车145人搜救哀牢山失联人员 目前仍未搜索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12:2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1月20日,记者从云南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截至11月19日下午7时,于哀牢山失联的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工作人员仍未搜索到,各项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全省已投入搜救力量34车145人。

  11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工作人员在镇沅县者东镇附近的哀牢山腹地开展野外作业时失联。接到报警后,普洱支队镇沅大队随即出动,携带专业装备和物资前往处置,联动相关乡镇政府专职队协力配合救援。之后,云南消防救援总队先后调派普洱支队、玉溪支队分别从哀牢山的镇沅方向、新平方向挺进搜救,并与地方政府救援力量组成联合搜救组,采取分片搜索与重点搜索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开展搜救行动,持续缩小搜索范围。

  11月19日,云南消防救援总队根据救援需求,再次增调昆明支队曾参加法国山地救援技术培训,且实战经验丰富,具备多地形山岳救援能力的国家山岳救援昆明大队和昭通支队专业力量紧急驰援。同时,总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途中组织召开了前方指挥部工作会议,细化完善了普洱、玉溪“两区作战”的搜救行动方案,制定了搜救行动规程和行动战时纪律,并报请总队筹备成立临时党组织,全面指导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搜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总队全勤指挥部、国家山岳救援昆明大队和昭通支队增援力量已到达普洱镇沅;普洱、玉溪支队搜救力量正按照既定方案开展救援工作。全省已投入搜救力量34车145人。

  据悉,哀牢山位于云南中部,是云贵高原和横断山脉的分界线,起于大理州南部,止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南部,是全国最大的原始常绿阔叶林区,森林覆盖率达85.1%,最高海拔3156.9米。哀牢山自然保护区范围涉及云南省3个州(市)6个县(市),在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内的有13.5万亩。由于失联地位于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形陡峭、树木茂密、沟壑纵横,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地理环境十分复杂,加之连日阴雨大雾,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截至11月19日下午7时,暂未搜索到失联人员,各项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