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携75个参评项目亮相体育两个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22:34:3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11月26日,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圆梦”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帷幕。云南展位以文图、音像资料的方式展示了云南省评选出的50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及25个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展现了云南丰富的体育旅游文化资源。

云南75个参评项目亮相体育两个博览会。娄莹 摄

云南75个参评项目亮相体育两个博览会。娄莹 摄

云南75个参评项目亮相体育两个博览会。娄莹 摄

云南75个参评项目亮相体育两个博览会。娄莹 摄

云南75个参评项目亮相体育两个博览会。娄莹 摄

  2021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由系列论坛、展览展示、配套活动、商务对接四大部分组成,共设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国家及国际组团展区、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智慧化体育展示区五大展区,全方位展示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成果,同时通过云平台技术手段,搭建永不落幕的体育行业技术交流与交易的服务平台。 

  在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内,云南丰富的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资源精彩亮相。在208平方米的云南展位内,以图片、资料、视频、宣传册等形式,全面展示云南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相关领域的发展成果,介绍云南在地理气候、民族特色、地域特点和文化、旅游项目发展上的成就及前景。为提高各州市对打造体育旅游产业的积极性,自2017年起,两个博览会云南展位由各州市轮流承办展位布置工作,也借此体现一个州市的风格,此前云南展位分别以迪庆、玉溪、丽江的风格呈现,今年的展会上,云南展位以临沧风格呈现。云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邢晋介绍,云南此次的参展展位以临沧佤族为主题,以沧源岩画体现展位特点,展台底色更是选取沧源岩画的赭红色,“沧源岩画中有许多诸如射箭、狩猎等体育运动元素,独具云南民族特色。”

  云南展位上,集中展示了云南省评选出的50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25个体育文化优秀项目。2021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目的是推动云南省体育旅游产业的打造与精品培育,展示云南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成就。评选共收到来自各州市报送的申报项目131项,包括体育旅游项目99个,其中景区17个、线路12个、赛事64个、目的地6个;体育文化项目共32个,其中节庆16个、民俗民间8个、民族8个。经过评审组初审、专家组评审等严格评选,最终,云南选出了腾冲体育旅游目的地、上合昆明马拉松等50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沧源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孟连傣族神鱼节等25个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作为省级精品,代表云南参加两个博览会并参与2021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及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的评选。

  26日下午,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会上,沧源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系列活动获评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获奖代表领取了奖状。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