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国家专家组在陇川召开疫情处置工作会议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07:45:1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艳鹏 管毓树)12月5日,国家专家组在陇川县召开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科学精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守住疫情不外传、民生有保障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国家专家组组长、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副主任吕繁讲话,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陇川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指导当地及时果断、有力有效进行处置。当前,疫情总体可控,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要精准管控风险人群,统筹资源精准施治,有序推进疫情处置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的方案措施,守好边境,把责任扛好扛牢扛到底。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把疫情堵在国门之外;要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全面斩断传播链条,严防疫情外溢,严防疫情在本地扩散反弹;要全方位多维度开展早期监测,尽早发现可疑病例;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的管理,严防发生交叉感染;要加强对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全面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门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