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嘉禾:规范加油站经营行为 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7:20:03  来源: 红网

原标题:嘉禾:规范加油站经营行为 消除安全隐患

12月6日,嘉禾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全县的加油站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的油站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督促落实到位。

据悉,目前嘉禾县在营加油站共35个,全县年成品油消耗量约11.2万吨。

嘉禾县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切实加强了对成品油经营企业的监管。该县出台了《嘉禾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21年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隐患“百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加油站经营行为的整治方案》,将成品油经营企业列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牵头开展了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和成品油市场“自流黑”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通过联合执法、集中整治,重点查处自建油罐、流动加油车、非法加油站(点)等三类非法经营、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和油品进货渠道及偷税漏税行为,建立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集中整治+常态化监管”长效机制,促进全县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嘉禾县每季度组织对加油站至少进行一次安全巡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做到闭环管理。今年9月,按照湖南省商务厅《关于推进散装汽油购销实名制信息系统及人脸识别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县域内未安装散装汽油购销实名制信息系统的企业及时补装,督促加油站严格落实散装汽油购销实名登记制度,全面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对散装汽油购销情况的动态管理。

下一步,嘉禾县各有关职能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邓和明 李健)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