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高速路建设传来这些好消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07:25: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玉楚高速最后一座隧道贯通

  日前,记者从省交通部门了解到,尽管天气寒冷,但云南省各在建工地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程车轰鸣、施工人员精神抖擞,一条条好消息陆续从施工现场传来……

  新楚大高速 最后一座隧道左幅顺利贯通

  12月16日7时,经全体建设者650个日夜奋斗,楚大高速扩容工程最后一个隧道——罗家村隧道左幅顺利贯通,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罗家村隧道左幅全长2722米,地质条件复杂,部分段落位处富水区域,施工难度较大,围岩为全风化泥岩,属极软岩,节理裂隙发育,岩体破碎,完整性和自稳性差,越临近贯通,隧道埋深越浅,地质越差,贯通位置附近埋深仅60米,极易发生坍塌、冒顶、大变形等危险。

  施工现场的注浆加固突击队,根据围岩情况加强支护,采用水泥—水玻璃双液注浆对变形较大的段落进行加固,保证了施工安全,稳步推进隧道建设。

  临双高速 第三合同段全幅贯通

  12月21日,随着根很中寨隧道左幅桥最后一片T梁顺利吊装到位,临双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实现全线双幅贯通,为项目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临双高速公路位于临沧市临翔区、双江县境内,是双江县第一条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线路全长12.78公里,总投资约14.17亿元,占临双高速公路全线的30%。段内有桥梁单幅22座7.58公里,隧道单幅23座15.4公里,桥隧比高达91.2%。沿线地形地貌及建设环境复杂,施工风险高、难度大。

  大丽高速 九河互通式立交通车

  12月17日上午,大丽高速公路九河互通式立交通车仪式举行。11:30,第一辆车从九河立交收费站闸口缓缓驶入大丽高速,标志着九河坝子正式紧密连入高速公路。

  九河互通式立交工程项目总投资1.29亿元,工程内容主要包括路基、路面、桥梁、涵洞交通工程及房建设施。2021年4月全面施工,经过近7个月的辛勤努力,通过各方的艰苦奋战,2021年11月30日完工。

  九河互通式立交的通车,对完善和提升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服务水平、解决九河乡沿线居民出行绕行较远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为九河乡农业资源、旅游资源的开发及招商引资提供了便利条件,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车以后,驾车从九河到丽江市区的用时节约一半,30分钟到丽江变成现实。

  玉楚高速 最后一座隧道贯通

  12月21日,玉(溪)楚(雄)高速公路最后一座隧道——里士隧道顺利贯通。里士隧道全长3.5公里,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自2019年1月20日进场以来,施工单位克服了隧道围岩破碎、小型坍方等不利因素影响,经过近三年的艰苦努力,确保了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为2022年5月1日全线实现开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玉楚高速公路是广(州)昆(明)高速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滇中城市圈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勐绿高速 首座隧道双幅贯通

  勐(腊)绿(春)高速公路那萨箐隧道日前顺利实现双幅贯通,这也是该沿边高速公路首座隧道双幅贯通。

  勐绿高速公路项目起于西双版纳州关累镇,经普洱市江城县,止于红河州绿春县城。路线主线全长210.72公里,连接线长约49.33公里。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施勐高速 猛威大桥双幅贯通

  近日,猛威大桥右幅最后一片T梁架设完成,顺利实现双幅贯通,标志着施(甸)勐(简)高速公路“百日攻坚”再次取得阶段性成果。

  施勐高速公路主线全长81.98公里,共设收费站3对,停车区1对,服务区1对,加油站1对,互通式立交5处,桥梁65座,隧道27座,桥隧比达70.55%。

  大南高速 全线累计完成路基工程97.4%

  12月底,共计48.78公里的大(理)南(涧)高速公路巍山段将建成通车,意味着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截至12月20日,大南高速全线累计完成路基工程97.4%,桥涵工程92.7%,路面工程完成44.67%,施工进度保持正常。巍山县境内拟计划通车段共计48.78公里,桥梁56座(单幅),完成率为100%,隧道22座(单幅),完成率为100%,路面工程设计为97.56公里/单幅,已完成94.8公里/单幅,完成率为97.2%,目标通车段近在咫尺。

  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经大理州大理市、巍山县、南涧县3个县(市),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612大理至临沧高速公路的首段,是滇西地区南北纵向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理州重要的经济干线,云南省“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重点项目。

  华丽高速和宁永高速 仁和-六德-永胜南段28日试通车

  12月22日,云南华丽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宁永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云南大永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关于高速公路仁和-六德-永胜南段免费试通车的公告》。《公告》称,华(坪)丽(江)高速公路和宁(蒗)永(胜)高速公路的仁和-六德-永胜南段目前已初步建设完成,将于12月28日14时起免费试通车。

  试通车期间,永胜南收费站允许前往宾川、大理方向所有类型客车进入高速通行,前往六德、仁和方向7座以上的客车暂不允许通行;所有货车及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止从永胜南收费站驶入高速。(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