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藏蓝色的坚守奉献 105°C的忠诚热爱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23:13:27  来源: 云南网

  

  藏蓝色的坚守奉献 105°C的忠诚热爱 供图

  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生活的岗位?”昆明边检站民警就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藏蓝色的坚守奉献 105°C的忠诚热爱 供图

  “当警察是我从小的梦想”

  “终于熬完了这次的大夜班,真好!”民警王超顶着大大的黑眼圈感叹着。“累了吧!其实你呀,完全可以回家当全职妈妈。”民警小刘打趣道。“那可不行,当警察可是我从小的梦想!”王超坚定地回答。

  王超,执勤五队民警,她的爱人是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机长李金。家里条件比较优越,但她偏偏就有着特殊的警察情节,2005年参军入伍来到云南,她以为这辈子与警察无缘了,也渐渐从橄榄绿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激情和坚守奉献的意义所在。

  2018年12月,边防部队官兵集体退出现役,全部转为人民警察编制。误打误撞,她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

  转改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认真完成上级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身综合素质显著提高。疫情当前,她第一个递交请战书,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庄严承诺,她要当一名让女儿骄傲的警察妈妈。

  熠熠警徽下,有一种选择叫无悔,庄严的警旗下,有一种坚守是热爱!

  藏蓝色的坚守奉献 105°C的忠诚热爱 供图

  “身材好才是真的好”

  “来来来,大家来看看权哥的衣服,全都湿透了,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入境航班验放结束后,五队副队长李涛正喊大家来“围观”。

  “什么呀?大家都一样,我不过是身材好一点,才打湿了我的衣裳,身材好才是真的好!”权哥一句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说起李权,他可是云南大学的高材生,问起他怎么会选择来移民管理系统,他说一方面是受到爷爷和父亲的熏陶,从小耳濡目染,对警察有偏爱,另一方面是觉得服务人民可以实现自我价值。

  毕业后,当他穿上警服、真正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他发现,自己的工作远非轰轰烈烈,而是和周围的许多同事一样,只是些小事,平淡而烦琐,但每次看见旅客安全回家他都很开心,旅客的微笑点赞就是对他最大的慰藉。

  在平凡的工作中,他找到了成就感。16年的岗位坚守,数万次的手起章落,没有荡气回肠,没有丰功伟绩,有的只是默默耕耘与无私奉献,在万家灯火中守护家国安宁。

  藏蓝色的坚守奉献 105°C的忠诚热爱 供图

  “我不能搞特殊”

  出境现场,秩序井然,五队民警罗纳天正在准备防护装备。这时电话响了,“医生说,早上要手术,你安心工作,下班了再过来,记得照顾好自己。”爱人打来了电话。可罗纳天怎么能放心,但考虑到队里人手不充裕,他仍坚持站完这一班岗后,才急匆匆赶往医院。来到医院,妻子的手术已经做完了,幸好有惊无险,罗纳天深吸一口气,可下午就又被妻子“逼”到工作岗位上去了。妻子说:“我自己能行,他去工作,我也安心。”

  就这样,他又回到了执勤现场,每天在医院和单位两点一线的奔波,睡不了几个小时。

  藏蓝色的坚守奉献 105°C的忠诚热爱 供图

  虽然疲惫,但他从来没耽误过工作。领导让他休息,他却说“我不能搞特殊”。虽然妻子因患病需要治疗,全家人的重担全部压在他的肩上。可他一点也不消极,把自己的时间分成了两块:一块是工作,一块是家。2021年,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检查员等级考试,让大家惊叹不已。

  一身藏青蓝,一世为民心。爱岗,是他们的职责;敬业,是他们的本分;奉献,是他们崇高的追求。如果说岁月是一片浩瀚璀璨的星空,那警察岁月一定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他们用实际行动回答了灵魂叩问,用藏青蓝守护着祖国大地的繁荣昌盛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

  云南网通讯员 陈金剑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