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暨云南省生物医药研究会2021年会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15:31:1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朱啟红)1月15日,“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暨云南省生物医药研究会2021年会在昆明举行。过去一年里,云南生物医药研究会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社会事业发展中不断壮大,各项事业成效显著。

  记者了解到,云南生物医药资源富集,是生物多样性的天然宝库,云南的中草药、道地药材享誉全国。经过多年努力,云南中药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主营业务收入超1000亿元。中成药、中药饮片,提取物健康产品等规模以上中药材加工制造业实至营业收入约500亿元,占规模以上生物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超70%、中药材种植面积超 900 万亩,三七、重楼、砂仁、木香,石斛、灯盏花等的种植加工研发生产都有了较大发展,云南省化学药品和原料药等产业都在稳步发展。

  云南省生物医药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是由云南省生物界医学界药学界一批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专家学者、教授、管理干部和企业家组成,该会涉及生物学、医学、药学、健康文化及科普等多个领域,具有以上各个方面的国家级省级知名专家。研究会旨在开展理论研究推进科技创新,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升级。

  过去一年,研究会开设学术论坛、学术沙龙,鼓励大家发表自己的学术观点,并推荐符合条件的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人才和企业家入会;2022年学会已申报了“云南省防治康养体系建设与大健康产业一体化专题调研报告”“中医现代疫病防治高端论坛”两个项目;

  同时,研究会举办生物医药相关理论培训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会员排忧解难,为会员的自身发展提供空间;加强与全国学会的交流学习,提高研究会的治理水平。

  “云南独特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将极大促进生物医药发展,新冠肺炎发生后有关新冠疫苗及生物用药的研究正在开展,将由此引发人类对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的不断追求。”知名中医药专家、云南省生物医药研究会会长李洪兵说,生物医药是永不过时的朝阳产业,生物医药的发展水平体现了一个国家的人民健康水平,作为有几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在生物医药研究领域当奋勇创新,自立于世界生物医药强国之林。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