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听代表说】剧透!他们今年关注这些事(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21:25:21  来源: “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听代表说】剧透!他们今年关注这些事(三)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召开在即

省人大代表们为大会作了充足的准备

部分代表还为大会准备了“礼物”

让人十分期待

今年大会上

他们会关注哪些问题?

在乡村振兴、医疗保障、教育事业、生态文明

等方面他们有什么想法?

一起来听听代表们的声音

  本次人代会,我会关注“厕所革命”,这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农村城市生活品质的重要体现,是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基础。

  下一步,我将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坚持“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积极地参与制定提案办理方案,积极配合好各级领导部门,力争通过一到两年努力,使宣威市城乡居民如厕条件得到根本性的改善。

  这次人代会我关注的是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的问题。我作为一名基层农技工作者,深知发展农业生产基地对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的重要性,绿色、生态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对于今后的产业发展,我们也应该树立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促使人类健康发展。

  这次人代会我带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是大姚百合,今年我们依托中国农业大学董学会百合专家工作站,计划发展一千亩百合繁种基地。

  二是大姚核桃,它是大姚县的特产之一,一直以来,大姚核桃是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到2025年,大姚计划实现核桃面积一百万亩的目标。在此,真诚邀请大家到我们的百合种植基地、核桃种植基地,品尝百合,品尝核桃。

  我要提出的就是关于垃圾治理、可回收物处置的建议。我还打算提交关于家庭用药方面的建议,以及规范家庭用药指南,避免错误用药导致不良后果等方面的建议。

  我将继续关注健康云南建设和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以及民族医药的传承。根据我们目前公立医院发展当中存在的一些配套的政策还不完善,以及彝药传承发展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将就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的改革,完善配套政策和加强彝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方面提出我的建议。

  今年我关注的是乡村振兴问题。我的建议就是如何激发农村闲置农地流转,政府在农村土地流转方面要出相应的政策,引进龙头产业,吸引农村人才,加大扶持农村经济力度。

  今年我关注的是重要农产品糖料蔗保护区建设方面的问题。今年是我作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但这并没有让我有一丝松懈,反而履职紧迫感更加强烈,参政议政的热情更加高涨。

  本次人代会我带来的一份特殊礼物是:近日,2021年中国农业企业500强榜单发布,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以排名第255名的成绩荣登榜单。总而言之,就是一根甘蔗成就了一番甜蜜事业,成就了千千万万边疆少数民族的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