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安全用电知识讲座”走进移民安置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6:42:02  来源: 云南网

  “我家上个月用电量比平时多了两倍,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1月23日,昭通巧家县蒙姑镇开展“大讲堂走进安置区、服务移民惠民生”活动,邀请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为十里坪安置区群众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讲座,移民群众何永瑞就用电问题现场提问。

“安全用电知识讲座”走进移民安置区

  “问题找到了,你家的太阳能热水器电加热开关忘记关闭,导致用电量大幅增加。”经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发现问题症结所在。工作人员现场告知群众:“家用电器用完后要拔掉插头,做到人走电断,这样既能节约用电,还能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春节将至,恰逢冬季用电高峰期,为确保安置区5400多名移民群众欢度佳节,巧家县蒙姑镇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讲座,采取实例讲解、PPT展示、播放视频、知识问答等方式,为移民群众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相关知识。期间,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还深入移民群众家中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现场演示和普及安全用电常识。

“安全用电知识讲座”走进移民安置区

  为服务好移民群众,巧家县蒙姑镇以“一个基地、一个大讲堂、一次大培训、一个新机制”为抓手,列出全年活动清单,在移民安置区开展“大讲堂走进安置区、服务移民惠民生”活动,推动实现“扶志追梦“勤”民、整合资源“助”民、法律援助“安”民、提升素质“兴”民。

  此次开展的“安全用电”知识讲座,只是蒙姑镇“大讲堂走进安置区、服务移民惠民生”的首场活动。接下来,巧家县蒙姑镇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移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从消防安全知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健康知识讲座、社区文明创建、“扶志与扶智”宣讲、“孝老爱亲”敬老活动等主题,每月开展一次“大讲堂”活动,不断提升移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云南网记者 沈迅 通讯员 梁高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