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今年春节档破60亿票房收官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8日 08:20: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今年春节档破60亿票房收官

2022年春节档以60.35亿票房收官,2月7日,灯塔研究院和灯塔专业版联合发布《2022春节档电影市场数据洞察报告》(以下简称灯塔报告)。

灯塔报告显示,2月1日大年初一,春节档首日揽下14.5亿票房,与2019年持平,后续走势也与疫情前一样平缓回落。

票房冠军《长津湖之水门桥》斩获25.28亿,占据档期票房的42%,延续了“超级头部”型格局;《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票房自第三日开始小幅逆跌,相比映前热度,逆袭至票房亚军位置;随着口碑发酵,《奇迹·笨小孩》和《狙击手》票房在档期末尾开始逆跌,呈现出不同于往年的走势。

对于今年春节档票房走势和布局,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张荣棣表示,在市场格局上,今年春节档延续了去年和2016年的“超级头部”阵型,《长津湖之水门桥》这样的头部大作占据档期40%以上票房。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在映前热度居中位,上映后凭借稳定的口碑、密集的笑点,目前逆袭至票房第二。张荣棣认为,由此可以发现,喜剧在春节档这样阖家欢乐的节日里是一种刚需类型。

与此同时,报告还进行了“社交维度”的观察。数据显示,《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和《四海》更适合多人同看,其用户购票多在2张以上;相比之下,《奇迹·笨小孩》和《狙击手》的用户,单张购票比例达到了36%。

作为春节档亲子电影的头号种子,《熊出没》系列迎来了票房新高,此次《熊出没·重返地球》票房连续3日破亿,远超往年表现。此外,该影片的购票用户相较往年系列作品,在向35岁以上用户偏移。(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