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早安云南丨春城无处不飞花,这次飞的是雪花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22:22:00  来源:云南网

  

 

 

  一梦之间,竟是雪花轻灵飘逸地落下清晨第一声呢喃,回应春城藏了一个冬季的冰雪期盼。

昆明世博园 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人人都道,昆明天天是春天。却不知,雪后的春城是她最惊艳的时候。红墙,白雪,琉璃瓦,讲述着一段历史,一座城。

昆明雪景 潘俊祥 摄

  雪落在了翠湖,白了牌坊、白了深巷;湮没了赛典赤曾经的足迹,孙髯翁的感伤,却掩不住,岁月凝结的厚重沧桑。雪落在了近日楼,白了屋檐,白了城墙;掩不住云南贡院的疏淡清逸,袁嘉谷的知行合一,掩不住在歙砚中的细墨轻香。雪落在了西山,白了奇石,白了山峦,却藏不住徐霞客的思绪,杨慎的青衫。

云南民族村 刘艳秋 摄

雪后美景 潘俊祥 摄

  一朝春难得,冰雪贯古今。融雪烹茶,在大观楼品一窗“吹落琼花满世间”;玉雪冰心,长联一吟叹滚滚英雄;地白风劲,太华古道寻一段雾笼琼枝白云碎……一切,都是昆明极美的模样。

正义坊 潘俊祥 摄

  当第一片雪花飘落,便是春城最挚情的热忱与赞叹。而从故乡西伯利亚远赴昆明的精灵早已习惯雪的陪伴,自有它们的闲庭信步、自在翱翔。

雪中鸥 潘俊祥 摄

云南民族村雪景 李萌 摄

  素雪云飞,落在春城作飞花。雪中花,雪中鸥,雪中树,雪中人……难得春城雪,难得雪中情。

  小贴士:

  雪中逛城寻古迹,别有一番情趣。陆军讲武堂、云南贡院、袁嘉谷故居、大观楼、南强街……散落在昆明城内的历史文化瑰宝,在雪花纷飞之下呈现出难得一见的景致。

云南陆军讲武堂 潘俊祥 摄

  作为国家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昆明市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共633项,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7项,文物类型涵盖古代文化遗存、近现代文化遗存、民族文化遗存、墓葬、石刻等多个类别,能够清晰地反映昆明历史文化的发展历程。

雪后云大 毕芃 摄

  昆明不常见低温雨雪天气,所以出行要注意安全和防寒保暖。

雪中山茶 潘俊祥 摄

 

《早安云南》清晨的第一声问候,是专属你的“云南美”

指导: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

主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协办:各州市宣传部、各州市文旅局

承办:云南网

监制:刘晓桐 杨洪文

策划:锁华媛 刘晓颖

统筹:杨之辉 林云冬 罗蓉婵 何沐 曹璐 唐丽娜 张碧玉 郭凯

图片编辑:杨吉娟

本期文案:谭馨语

海报制作:蔡陈晨

视频制作:郭凯 杨婕

图片:潘俊祥 毕芃 刘艳秋 李萌 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视频素材:云南发布 昆明电视台 云南网记者 郭凯 杨婕(实习生)

《早安云南》面向社会征集云南生态山水、节俗节庆、非遗文创和美丽瞬间的图片、短视频,选用者,稿酬从优!(投稿邮箱:ynwdfzx@qq.com)

责任编辑:孙寅翔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