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丨云南领导干部全体注意:这十种表现要警惕!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1:14:00  来源: 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丨云南领导干部全体注意:这十种表现要警惕!

  没有好的作风,就跑不好新时代的接力赛,跑不出加速度,就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总体来看,云南干部队伍基础素质是好的,但干事创业精气神还不足,尤其是要警惕这十种表现:

  有的领导干部对主管和分管的工作不熟悉不了解,问题有哪些、差距在哪里,目标是什么、措施怎么提?说不出个一二三,心中无数、脑中无策、手中无招,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

  有的干部抓工作停留在口头上、表态上,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最后石沉大海、不了了之,没有见到成效。

  一些干部惰性思想严重,一项工作布置下去了,如果不去盯、不去督促的话,一两个月都没动静。

  有的干部成天多数时间呆在机关、呆在办公室里,既不下基层调查研究、不到一线去抓落实,也不愿意走出去跑项目、去招商引资,坐等“天上掉馅饼”。

  思想不解放,观念老一套,抓工作按部就班,贯彻上级精神照抄照转,不会改革创新,不学习外地经验,坐等中央政策,任职三年五年,两三年时间,工作毫无起色。

  有的干部为了急于出政绩,盲目大干快上、乱铺摊子;有的玩“数字游戏”,项目不够、数字来凑,投资不足、编造“加油”。

  中层干部是上传下达、抓工作落实的关键。但目前,干部作风和效率问题,工作抓落实的问题,难就难在中层,省一级难在处级干部,州市一级难在科级干部。

  一些干部,任务完成不了、完成不好,以各种借口推脱责任。有的接到工作任务,首先想的是推给谁办。

  一些人不求上进,不去拼搏,面对压力“一躺了之”。一些干部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

  有的干部坐而论道,空泛议论,耍“嘴皮子功夫”,没有实干精神,乐于当场外“裁判”,不上场踢球。

  上述这些虽是个别现象,但值得所有云南干部警惕防范。究其根本,仍是工作作风存在差距。

  知不足方能自省,知困方能自强。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首先就是要从思想上“破冰”,来一场深刻的思想上的自我革命,彻底打破各种不合时宜的陈规陋习,彻底革除各种阻碍发展的思想积弊,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守摊子”思想、地处边疆难有作为的消极思想、甘于落后的“跟跑”思想、不给资金项目就不干事的“等靠要”思想、“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太平官”思想、盲目乐观自我满足的狭隘思想,强力推进思想观念革故鼎新。(谢炜 杨猛 张俊辉)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