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温暖守护!昆明封控区管控区内28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英语听力考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19:33:58  来源: 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温暖守护!昆明封控区管控区内28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英语听力考试

  今天上午9:30,英语听力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单独在昆明市星雅俊园7栋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彭钰程同学放下笔,松了口气。

  3月19日,是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的日子。受疫情影响,昆明市封控区、管控区内考生无法外出前往原考点参加听力考试,考生们的情况始终牵动人心。云报客户端记者刚刚获悉,在各界的特殊关心下,封控区、管控区内28位考生顺利完成了这场尤为特殊的“高考英语听力考试”。

  一个人的考场,一群人的守护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月13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继续调整“三区”管控范围及实施相关管控措施的公告,星雅俊园小区7栋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而整个星雅俊园小区所在的“北京路—时光俊园北侧道路—时光俊园东侧道路—龙泉花园内部道路—万宏路—王旗营小区内部道路—王旗营路—旗营街—支66号路—联盟路—穿金路—北新路—北京路形成的环行区域”,都须实行“交通管制、人不出区、小区封闭、严禁聚集”管理措施。

  盘龙区鼓楼街道副主任和艳雄介绍,区域内受到影响的考生共28人,其中封控区内2人,管控区内26人。考试前,楼栋长、片区长,对考生情况进行了逐户摸排,做到绝不拉下任何一个考生。在此基础上,由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筹,选点区培智学校作为考场,安排26名管控区内考生统一到区培智学校设置的两个教室进行考试,封控区内的2名考生则足不出户,由老师入户进行监考。

  彭钰程的妈妈张女士告诉云报客户端记者,自从星雅俊园俊园7栋被“封控”后,全家就非常焦虑:如果耽误了彭钰程的高考听力考试,可怎么办?让她感到宽慰的是,3月17日就陆续接到了教育局和学校的电话,核实孩子参加英语听力考试的事宜。3月18日晚上11点多,社区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带着设备来到张女士家,安装调试好播放器、监控、信号屏蔽器等设备,在万事俱备之后才离开。

  3月19日上午,有5位身着防护服的监考老师来到张女士家。9时,孩子在监考老师的监督下,严格按照流程完成了考试。随后,考生的答题卡和试卷都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紫外线消毒,才被带离考场。

  “这个经历太特别了,从开始的担忧、焦虑、紧张,到后来的感动、充满信心,再到现在完成了英语听力考试,感觉很开心、很放松。”张女士说,“学校的老师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让我特别感动,在他们付出的背后,是一份沉甸甸的关爱:绝不让一个考生因疫情而耽误高考。”

  一对一接送,全力保障考试正常进行

  “在此之前我非常担心,觉得自己不能参加考试了,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机会。”家住星雅俊园8栋的馨予同学,也是上午参加考试的学生之一。她介绍,18日下午有工作人员和她联系,接她到“隔离”考场模拟了考试的流程。和她一样在隔离点参加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的学生有20余人。

  今天上午7:50分,大家陆续来到考场,一路上有社区、物业、城管人员进行保障。在封控区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集中参加了此次考试。

  据了解,集中考试的考场已提前消毒。路程中,考生及工作人员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佩戴N95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行进。对于区域内居住地离集合点较远的考生,也贴心配备了电瓶车进行接送,减少考生因路途较远造成的精力消耗,保证他们能以最好的状态进入考场。

  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考生有序离场,并一对一把考生送回家。“考试结束之后,我很开心,看到那么多人为了这场考试在付出,自己特别感动,我也把这次特殊的经历记录下来了。”馨予同学的妈妈濮女士感激地说:“各级教育系统、学校、社区、物管、城管、防疫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很多,只为了给这些寒窗苦读12年的孩子们一个公正、公平的机会,谢谢所有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的人。”

  疫情面前,人会被隔离,但梦想不会被“隔离”,每一个为梦想努力的人都不会被辜负。

  疫情终将过去,未来更加精彩。孩子们不必害怕,勇敢去追梦吧!(记者 谢炜 赵婷婷)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