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吉网“战疫”重磅直击⑮丨长春连续两天新增下降 中医药诊疗效果显著 两三天症状明显好转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19:50:3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吉网“战疫”重磅直击⑮丨长春连续两天新增下降 中医药诊疗效果显著 两三天症状明显好转

3月26日,长春进入实行封闭式管理的第十五天。

提速提速再提速,坚决完成社会面清零目标任务,已经时不我待,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

长春连续两天新增下降

先了解最新的疫情通报。

据吉林省卫健委官方发布:3月25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122例(轻型1112例、普通型10例),其中吉林市560例(含36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长春市554例(含7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平市7例、白城市1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374例,其中吉林市967例、长春市403例、辽源市2例、四平市1例、梅河口市1例。

据长春市卫健委官方发布:3月25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554例(含7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其中九台区87例、宽城区78例、净月区63例、二道区54例、长春新区48例、南关区46例、汽开区45例、经开区36例、绿园区36例、朝阳区24例、农安县14例、榆树市9例、双阳区8例、公主岭市3例、莲花山区2例、德惠市1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403例,其中宽城区75例、九台区71例、长春新区41例、榆树市39例、朝阳区30例、绿园区27例、南关区24例、净月区24例、汽开区22例、经开区21例、二道区18例、公主岭市4例、双阳区4例、德惠市2例、农安县1例。

可以看到,与前一天全省新增1110例,长春市新增576例相比,25日全省新增1122例,长春市新增554例,基本数量相当。而长春市已经连续两天新增下降。

省委书记景俊海在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视频部署会时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以雷厉风行的态度和务实科学的作风,全面动员起来、行动起来,各项工作精准精准再精准、细化细化再细化、提速提速再提速、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落到每一个环节。

接下来 尽快控制住疫情的传播蔓延

摄影 罗浩

在3月26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力介绍,3月25日0-24时,新增出院确诊病例和解除无症状感染者690例,其中吉林市420例、长春市258例、延边州12例。截至3月25日24时,累计出院确诊病例和解除无症状感染者2437例(吉林市1456例、长春市896例、延边州80例、四平市2例、辽源市1例、梅河口市2例),

张力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科学划分封控管控区域,加快感染者发现和转运速度,防范疫情扩散。同时要持续加强人群聚集场所等特殊群体管理,及时消除新的风险点,尽快控制住疫情的传播蔓延。

中医药效果显著!

此次疫情,中医药治疗发挥了怎样的作用,效果如何?26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给出了一个明确答案。

摄影 罗浩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管理部主任郭家娟表示:目前我省新冠肺炎患者的症状表现与2020年、2021年疫情出现差异,但经中医专家研判,本次发病仍属于中医“疫”病范畴。轻型、普通型患者采用分层用药,重症患者提供“一人一方、一人一策”精准治疗,治疗中分方而治、通达内外;先表后里,或表里同治;顾护胃气,保持腹气通畅;做到了中药应服尽服。对于因年龄、疾病等原因无法服用中药汤剂的,给予中成药或其它中医药技术对症治疗。在疾病恢复期给予中药口服巩固疗效,截断后遗症的发生,同时根据病情辅助给以贴敷、推拿等非药物疗法。

截至目前,此轮疫情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病例中医药使用率100%,诊疗效果显著。以九台区中医院为例,3月18日收治患者167例,给予中医辨证治疗,2-3天患者症状明显好转。服药第5天患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5天核酸转阴率达到69.5%,治疗一周,116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又有2400余套隔离房间交付

3月26日,中国吉林网在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朝阳区委区政府及时制定了建设方舱的应急预案,筹划建设3处方舱隔离点,可供隔离房间600余间。3月16日,正式进场施工。经过6天6夜的连续奋战,3月22日1号方舱在长春全市率先启动使用。目前,2号、3号方舱已相继投入使用,运行状况良好。

图片来自中国中铁

此前一天,3月25日,长春经开区兴隆综合保税区隔离点项目,规划建设隔离人员方舱及配套用房,共计2400余套全部交付使用。

十五天,城市静止。所有人都需要耐心,因为生命如水,有时平静,有时澎湃。相信我们一定能穿越阴霾,阳光终究会洒满窗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部分图片来自“吉林省卫健委官网”“长春市卫健官网委”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