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增一“特”双“甲”! 云南建投集团特级资质突破10项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21:27:0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建华 通讯员 段玲燕 关艳丽日,住建部发布了2022年度第二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名单的公告,云南建投交建公司获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行业甲级设计资质;云南建投第一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成功升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

万万高速

  截至目前,云南建投集团已有 8 家公司迈入特级企业行列,共计拥有 10 项特级资质,覆盖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领域,资质综合实力在云南省名列前茅。随着各单位积极升级资质项,集团资质实力得到持续提升,集团资质结构、资质优势将会更加突出,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亚欧峰会酒店

  特级资质是我国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的最高级别,是衡量建筑施工企业整体实力的重要标志。此次“申特”的成功,标志着云南建投交建公司的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突破了一级资质只能承揽长度3000米以下隧道工程的限制,公路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可以承担公路行业建设工程项目主体工程及其配套工程的设计业务,公路施工业务和设计业务规模均不再受限制企业进一步拓展省外、国外“两外”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援柬埔寨政府办公大楼(获境外鲁班奖、柬埔寨贡献勋章)

  云南建投交建公司源于1948年组建的工程兵部队,经历过战争与改革开放的洗礼。截至目前,参与了300多条公路建设,总计完成高速公路建设244公里 ,其他公路建设4091公里;建设完成310座桥梁,其中戛洒江特大桥是云南省最高的连续钢构桥,蛮板特大桥是云南省跨径(主跨240米)最大的单塔双索面矮塔斜拉桥。建设完成41条隧道,其中有17条长隧道,5条连拱隧道。

援越南越中友谊宫

  70余载峥嵘岁月云南建投交建公司培养了一批批公路建设人才,铸就了一个个公路经典工程。其中昆玉高速荣获鲁班奖1项,环湖南路古城段是我省首个获得鲁班奖的市政园林工程;新河高速、大丽高速2个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昆石高速、安楚高速、思小高速3个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小磨公路、安楚高速2个项目荣获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李春奖);水麻、保龙、昭待等项目荣获云南省省级优质工程一等奖、二等奖13项。“十三五”以来,交建公司圆满完成元蔓高速、香丽高速、蔓金高速、大戛高速、保施高速、弥泸高速等“能通全通”任务;作为总承包方,建成了云南省第一条轻轨项目——文山有轨电车四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总长13.960公里);完成广南至那洒段高速公路全线49.60公里建设任务;完成蒙自至屏边段高速公路全线40.425公里建设任务。

  在此次成功获得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之后,云南建投第一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已拥有工程勘察综合资质甲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测绘(工程测量、界线与不动产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工程)“五甲”资质,成为云南建投集团内唯一拥有工程勘察、工程设计、测绘三大专业甲级资质的单位,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综合实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