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威信举办“红色扎西·唱响威信”红歌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19:26:07  来源: 云南网

  日前,昭通市威信县举办红色扎西·唱响威信“航旅杯”红歌赛,充分展示威信形象,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用红歌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汇聚起全县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磅礴力量。

  此次红歌赛为期两天,共有26支来自威信县各个系统及各乡镇的代表队参加比赛,采取参赛队伍线下录制比赛视频、线上播放参赛作品的方式进行,其中现场评分占比为90%,网络评比占比10%。将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指挥奖5名。

  本次比赛在高田乡代表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双语版(苗语)》中拉开帷幕,大家用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舞台形象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炙热感情。《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祖国不会忘记》《红旗飘飘》《歌唱祖国》《四渡赤水出奇兵》《把一切献给党》《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响彻耳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旋律,坚定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念,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舞台上,每一支参赛队伍都激情饱满,曲调短促悦动、节奏铿锵有力,红色的旋律让人回想起党的光辉岁月,不仅唱出了党和国家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也唱响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红歌’代表先进的中华文化、先进的时代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激励着中华民族的斗志,弘扬着民族精神,砥砺着中华儿女奋勇前行。”威信县委书记李沅勇表示,威信县各族干部群众以满腔热情唱响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讴歌中国共产党创造的辉煌成就,抒发老区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炽热情怀,激励45万老区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推动威信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比赛由威信县委、威信县政府主办,威信县委宣传部、威信县文化和旅游局、昭通市航旅集团承办,威信县教育体育局、威信县融媒体中心协办。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孙晓楠 王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