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为了保证拎稳“菜篮子” 云南这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9:08:5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王淑娟)昨日(17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中央下达云南的5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块已全部落实,目前已完成播种26.8万亩。为实施好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稳步提高我省大豆生产水平。今年,我省明确大豆播种面积达到234.4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50万亩。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扩种大豆是强化国内自给能力,稳定我国油脂和饲料供给的重要举措,也是重大的战略底线问题。今年,全省各地要把扩大大豆生产作为今年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快推广新模式新技术,多措并举扩面积、提产量。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大力开展大豆种植工作的通知》明确,示范区玉米平均单产500公斤/亩,大豆平均单产70公斤/亩;辐射带动区玉米平均单产500公斤/亩,大豆平均单产超过50公斤。实施区域为滇中的昆明、玉溪、楚雄,滇东北的昭通、曲靖,滇东南的红河、文山,滇西的保山、临沧等9个州(市)的33个重点县,示范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面积50万亩。

  眼下,我省农业生产正有序推进,除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顺利落实地块外,全省夏粮播种面积已达到1486万亩,同比增1.1%。已收割小麦、油菜近九成,预计小麦产量64.2万吨,油菜产量56.2万吨。预计夏粮总产271.6万吨,同比增2.3%。已播种秋粮2064.0万亩,同比增44.3万亩,春播进度快于往年。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