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科技厅:两个项目拟提名省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6:3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省科技厅:两个项目拟提名省科技奖

记者5月19日从省科技厅获悉,“云南省科研机构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与应用”“云南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合作重点国别分析”两个项目拟提名2022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

“云南省科研机构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与应用”项目拟提名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该项目依托《云南省科研机构协同创新平台》《云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和联盟发展政策措施研究》等课题,发挥云南省科研机构联合会协同创新作用,解决全省科研机构科研力量分散、协同创新能力不足、创新机制不健全、管理条块分割、优秀创新人才缺乏等问题,促进科研机构之间的业务交流、研发合作和资源共享。

从创新点看,项目探索了具有云南特色的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路径,形成可在全省推广的模式,加强新型研发机构培育,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科研机构支撑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项目成果在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6个领域推广,与156家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项目首次研究开发了云南省科研机构协同管理信息系统,为科研机构提供技术、政策等共享资源,该系统已推广至94家科研机构,成果转化、专利标准、科技报告等专业数据库累计向科研机构提供技术服务信息3万余条。

“云南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合作重点国别分析”项目拟提名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依托2个国家级课题“印度知识产权环境研究”“南亚国家知识产权环境研究——以巴基斯坦为例”和2个省级课题“云南省国际科技合作重点国家国别报告及云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年报”“云南与以色列科技合作策略研究”研究完成,填补2项国内空白,1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项成果达到省内领先水平。目前,共出版专著5部,研究成果转化为2个省级政府文件;4项研究成果获省、厅级领导批示;2项课题研究成果被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为“优”。项目研究成果被国家部委、省市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与行业协会采纳,在15项主要应用证明中,全国范围应用的技术有5项,全省范围应用的有6项,州市层面应用的有4项。(张怡)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