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弥渡:“建言二十大” 2000余名离退休干部谈变化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20:19:1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李亮花 吴艳君)“党的十九大以来,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新时代。作为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同时也是获利者和享受者,我们这些老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夕阳路上永葆政治本色。”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人大退休干部雷国民在县委组织部召开的“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座谈会上说道。

座谈会现场 供图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弥渡县通过个别访谈、召开专题座谈会、征文活动、“微心愿”征集等形式,在全县2000余名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邀请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谈感想、讲体会、献良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县林草局退休干部邹开荷始终心系生态环境建设,他认为,要把人居环境改善与生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人居环境优化、布局合理、舒适度较好、城乡生态功能显著的人居环境,实现美丽弥渡的环境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县民政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开春则情牵农村文化建设,他表示,要把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与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培育新型农民、弘扬乡村文化、加强农村文化教育、完善农村文化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发挥文化引领风尚、促进和谐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 供图

  据悉,全县8个乡镇和2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部分县级单位认真筹划,紧紧围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个专题,组织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用自己的感受“忆往昔、谈变化、话发展”,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以小见大谈出对党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切身感受。

  通过调研活动的开展,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离退休干部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继续为发展造势、为发展献策、为发展聚力,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银发力量。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