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湖北恩施强化“五项措施”推进执法监察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20:10:02  来源: 荆楚网

原标题:湖北恩施强化“五项措施”推进执法监察工作深入开展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传玮)近日,恩施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五项措施”,推进执法监察工作深入开展,严格规范全州依法管地、依法用地行为。

创新模式 吹响卫片执法“冲锋号"

实行集中培训、分片指导、统一研判相结合的新模式,扎实开展卫片执法工作。不定期举行集中培训,提升卫片判定规则业务水平。进行分片指导,将图斑分发至各县市,由片区指定联络员直接指导乡镇所。统一研判,在处理卫片图斑过程中,由各县市联络员汇总疑难问题交执法工作专班研判处理。

念好新增紧箍咒 打好耕地保护牌

通过末位约谈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遏制全州新增违法用地行为。巴东县局拟定《关于改进干部作风确保政令畅通的暂行规定(试行)》,对乡镇违法用地整治等八项重点工作实行每月排名考核评比,对排名靠后的单位,将约谈党政主要负责人、黄牌警示预追责、立案查处、对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一律免职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对相关单位被通报批评对全县造成不良影响的,对党政主要负责人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

落实动态巡查 高效核查举报线索

《恩施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等三项制度的通知》,要求压紧压实全系统动态巡查责任,从源头遏制违法行为发生。4月以来,鹤峰县范围内共开展4次自然资源领域动态巡查,发现矿场违法行为1起,被执法人员现场制止。在走马镇九岭村侵占永久基本农田挖塘养鱼违法行为中,恢复1.55亩永久基本农田耕种条件。在太平镇唐家村历史遗留非法开采矿山违法行为中,完成约5000平米复垦复绿整改工作,300株树苗栽种工作。4月7日,利川市局在巡查中接群众举报,赶赴违法现场截停多辆装载车辆,并连夜突审涉案人员,现此案已进入立案查处阶段。

依法强拆 重拳整治乱占耕地建房

4月22日,来凤县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联合县城管局、“两违”办、公安局、应急局、住建局、翔凤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对村民刘某修建住宅中占用耕地超许可建筑进行强制拆除,狠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之风,牢固树立“建房必审批”“无审批不建房”的法制观念。

加强宣传培训 狠抓执法队伍建设

4月20日,利川市局走进市人民广播电台《法治广播》直播间,解读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并就耕地保护、土地征收等问题与听众互动交流。4月29日,利川市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 相关单位共计110 余人参加。会上,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湖北圣树律师事务所律师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作专题授课。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