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宁乡法院入村开展“利剑护蕾”普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20:20:10  来源: 红网

原标题:一场特殊的家长会!宁乡法院入村开展“利剑护蕾”普法行动

屋场家长会现场。

家长代表认真阅读普法宣传册。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肖依诺 通讯员 邹晴)“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不足,对性行为缺乏认识,容易受诱惑、被哄骗,因此需要我们的家长正确引导,预防性侵行为给未成年人带来的不可逆伤害。”5月24日下午,一场别样的屋场会正在进行,宁乡市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卞佳通过“家长课堂”的形式,向麦田村的50余名家长代表普及预防性侵的相关知识。

屋场家长会上,卞佳梳理了自2018年以来,宁乡法院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的案件特征,并分析了典型案例。卞佳介绍,熟人作案在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中高发、频发,向家长们敲响了警钟,家长疏忽监管是导致性侵成功的主要根源。卞佳建议家长们应做好孩子的性启蒙教育,科学回答孩子的提问,从小给孩子灌输一个对待“性”的正确态度,帮助孩子正确确立身体隐私部位的边界意识,使孩子从小就树立性防范和保护意识。

“只有防患于未然,才能避免或者减少类似案件的发生。屋场家长会的目的就是想通过‘护蕾’行动前置,将未成年人保护前移,从家长着手,提升、优化未成年的成长环境。”卞佳介绍,农村留守儿童较多,增强其监护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十分必要。

会上,卞佳还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内容,法院干警向到场的群众发放了防性侵的普法宣传手册及防养老诈骗的宣传册100余份。

自“利剑护蕾”行动开展以来,宁乡法院始终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保持“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依法从严从重打击相关犯罪行为。同时,通过普法进校园、“家长课堂”等形式,在全社会营造保护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肖依诺 邹晴)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