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清廉临沧|“小切口”推动民生问题“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7:12:55  来源: 云南网

  “要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治什么,用好监督执纪、正风反腐‘撒手锏’,深入整治漠视群众利益背后的作风、贪腐问题,清扫隐藏在群众身边的‘苍蝇’‘蝼蚁’‘硕鼠’。”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纪委监委《“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和“清廉云县”建设“7+1+1”专项行动工作的安排部署,云县纪委监委靶向直击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聚焦民生关注“小切口”,推动民生问题“大整治”。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既聚焦新增整治项目找准切口,又紧盯持续整治项目巩固成果,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求,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按照党风政风监督室主抓、部署,采用“捆绑式”纪检监察室牵头、统筹,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各职能单位配合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协调联动,全链条贯通整治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此次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新增整治项目3个,持续整治项目4个,持续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烂尾楼、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多家涉及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的单位结合部门涉及领域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明确出整改方向,全县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中。”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行动项目任务清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表”等,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细化实化与民生相关的责任清单,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充分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作用,以点带面、逐个突破。通过对群众关切的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一件件实事的落实,民生监督网不断织密织牢,回应群众的热切期盼

  “整治得好不好、满意不满意,百姓最有感触、最有发言权。”该县纪委监委探索创新有效方式向社会公布整治成果,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以问题线索渠道管理和处置管理为切入口,深化运用“直查直办”“分类集中通报”“网络评选和意见征集”等有效实践,探索整治工作新观点、新方法、新路径,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民生问题,有了纪委监委的坚强保障,我们心里更踏实了,安全感更强了。”云县爱华社区一居民说道。

  “‘民之所怨,剑之所指’。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下步,我们将进一步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痛点,继续严查民生领域中克扣挤占、截留挪用等‘雁过拔毛’的腐败问题,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提升参与‘清廉云县’建设的获得感。”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云报全媒体记者 吴沛钊 殷洁

  临沧市纪委市监委 那菁 张清会 郭晓淼 史艳菊 刘冉冉 郭瑾 徐守菊 李玲 李荣芳 罗晓丽 张成菊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