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保山隆阳区:精准监督执纪 推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22:12:24  来源: 云南网

  “今年4月以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监督检查,发现制度执行不严、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重点工作推进缓慢等方面问题40余个,通报问责1人,通报批评2人,通报批评单位14个,作出书面检查2人,作出书面检查单位7个,约谈(批评教育)20人。”这是隆阳区纪委监委在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监督检查中交出的一份答卷。

  今年以来,隆阳区纪委监委扛牢政治监督责任,高度重视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扎实推进监督检查工作。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深入一线,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始终做到敢作为、敢亮剑,以铁的纪律作风保障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各项措施任务落实落细。

  针对全区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全域推进、点多面广的现状,区纪委监委采取单元监督的方式,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以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为监督单元对全区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把监督检查重点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畴,重点检查效率意识树立情况、项目工作法推行情况、一线工作法推行情况、典型引路法推行情况、“大抓项目年”实施情况等,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整改,压实各方责任。

  在开展监督过程中,区纪委监委始终做到精准监督,敢于“亮剑”。紧紧围绕“心中无数、空喊口号、不推不动、不下基层、思想保守、急功近利、中层梗阻、找借口、‘躺平’、当评论家”等10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的具体表现和全区作风问题大整治17种反面画像,深入查找、监督发现机关效率低下背后的纪律作风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肃处理“慵懒拖散”干部,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中庸碌无为、作风散漫、遇事推脱不担当、工作不用心不用力不负责的干部,严肃精准处理。

  据悉,2021年11月以来,查处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典型案例6起8人,党纪处分4人,政务处分2人,免予处分2人,问责2人。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李青 兰云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