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为青少年带来AI盛宴 2022年科技大篷车云南站启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5:55:38  来源: 云南网

  6月22日,“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 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云南站正式启动。此次云南站启动仪式在昆明市第二十四中学吹响号角,伴随着校园里的向阳青春,这辆满载着我国自主科技风采的大篷车将陆续在昆明、大理、腾冲等地落地巡展,为青少年们带来AI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联合科大讯飞主办,人工智能科技传播中心、云南省天文学会、昆明市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和昆明市第二十四中学承办。自2020年4月起,科大讯飞“五华区人工智能因材施教示范区建设项目”面向全区11所公办中小学,实现了项目校所有年级、班级全覆盖。用人工智能助力实现区域资源优质均衡,助力教学能力、信息化素养的提升。

  在智慧教育领域,讯飞已助力昆明市、玉溪市、腾冲市、砚山县、五华区、普洱市、大理州、嵩明县等多个区域级智慧教育平台项目建设,AI+教育已在云师大附中、云大附中、昆明市第一中学等全省1000多所学校深度应用,超过2000余所学校的服务支持。

  当天,为助力科普事业,云南省天文学会委派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一线科学家杨赣虎进行了科普公益讲座《深空探测:从取壤到探火》。“是地球上的沙子多还是天上的星星多?”“北回归线穿过了云南哪些县?”“火星降落之前需要飞行多长时间?”杨赣虎老师带领同学们探索神秘宇宙,遨游在浩瀚星空。

  公益科普讲座别开生面,科技大篷车体验现场人头攒动。此次巡展继续结合线上+线下的互动方式,设置了“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等四个环节,包含20余项内容,让青少年们由浅入深了解前沿科技发展、理解科学思维。

  活动现场,人工智能、全息投影等科技手段在这片创新热土上发出信号,让晦涩难懂的科学知识变身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青少年们在机器人讲解、沉浸式展览等项目中燃起对科学的兴趣。

  同时,伴随着科技大篷车的全国巡展落地活动,科大讯飞还联合学习强国、科普中国等单位共同发起“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倡导计划”,重点关注乡村孩童、留守儿童、残障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的教育及科普问题。

  下一步,科大讯飞将以昆明为核心,继续结合云南各州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用人工智能促进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健全云南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全省人工智能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的应用场景,让科技创新成为云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