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这个社区开展盆景制作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21:41:53  来源: 云南网

  社区居民正在制作盆景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杨智锋)近日,昆明市西山区前卫街道红庙社区开展以“感受文化之美——盆景制作培训”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活动组织社区居民进行盆景赏析、制作和分享。在园艺老师的指导下,社区居民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不到一个小时,一盆盆有模有样的盆景就呈现在众人面前,大家纷纷举起手机合影留念,将劳动成果定格成永久的记忆和珍藏。

  年过六旬的李大爷说,一直以来都对盆景艺术十分感兴趣,奈何没有学习渠道和体验场所,通过这次活动,终于体会到了盆景艺术之美和制作乐趣,算是圆了一个小小的梦,希望未来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大家体会到了盆景制作的乐趣,还用自己的双手扮靓了家居环境,愉悦了身心,十分有意义。

  2017年以来,红庙社区立足实际,全面推进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持续组织开展“益路童心——关爱儿童主题活动”“老有所依,爱满夕阳——空巢老人心理健康关怀活动”“三月女人天,靓丽伊人节”主题活动等文化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不同行业从业人员和未成年人、闲居老人等人群,参与人数超过1000余人次,社区文化氛围大大提升,社区文化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