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七彩云南 世界花园】芒市新名片:世界古傣文化旅游体验地傣族古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17:36:00  来源:云南网

夜幕下的傣族古镇,浓浓的人间烟火气。牟燕红 摄

  傣族古镇位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环城东路松树寨东侧。该项目以国家4A级景区标准建设,通过深入挖掘挖傣族历史文化,“以建筑为骨、以商贸为气、以文旅为魂”,依托山形水势,打造一座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旅游服务和生态居住为一体的古傣文化旅游体验地。

  在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即将到来之际,为持续聚焦云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助力云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由旅交会云南执行委员会新闻宣传组牵头组织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宣传系列主题采访来到傣族古镇,开启一场体验芒市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生活方式的旅程。

夜幕下的傣族古镇,浓浓的人间烟火气。牟燕红 摄

  作为标志性建筑,傣族古镇的大门“黎明之门”光彩熠熠,以欢迎、包容的姿态引领游客进入、了解傣族古镇。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记者来到摆勐傣民俗街,这里一半是人间烟火,一半是岁月故事。

夜幕下的傣族古镇,浓浓的人间烟火气。牟燕红 摄

夜幕下的傣族古镇,浓浓的人间烟火气。牟燕红 摄

  据了解,今年3月,傣族古镇获评第一批云南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记者看到,景区内商业布局井然有序,各类门店游客络绎不绝,商品琳琅满目,民族文化与艺术呈现相得益彰。夜摊遍地开花,特色美食、小商品摊位前挤满了前来打卡的游客。可以说,傣族古镇“夜经济”的不断升温,正拉动文旅复苏,将美好憧憬变为生活日常。

夜幕下的傣族古镇,浓浓的人间烟火气。牟燕红 摄

  若你想感受傣锦的魅力,体会傣族服装的魅力,那么勐焕傣锦、泰格工作室可以说是不错的选择;若你想了解独具芒市特色和实用价值的文创伴手礼,不妨来爱栩文创看看,与琳琅满目的傣族工艺品邂逅……游走在古镇中,不断同当地非遗文化、民族文化、美食文化邂逅。

夜幕下的傣族古镇,浓浓的人间烟火气。牟燕红 摄

夜幕下的傣族古镇,浓浓的人间烟火气。牟燕红 摄

  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傣族古镇以建设芒市城市会客厅、德宏旅游标杆、滇西旅游集散地为目标,将成为一个充满活力、持续繁荣,能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的城市名片。”

夜幕下的傣族古镇,浓浓的人间烟火气。牟燕红 摄

夜幕下的傣族古镇,浓浓的人间烟火气。牟燕红 摄

  从整体项目规划来看,整个傣族古镇建成后将有八大功能分区、五大主题游线,能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的需求。其中,八大功能区分别为文化演艺区、商业美食区、特色合院雅居区、度假酒店区、主题客栈区、滨水景观区以及游客集散中心、森林公园休闲区。五大主题游线分别为“古傣文化体验游线、傣家水上风情游线、傣族美食畅享游线、森林公园步行游线、车行畅享游线”。

  据了解,景区自2020年8月正式建成开业,截至目前,共接待中外游客200万人次。

  云南网记者 牟燕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庆波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