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最佳CP·非常合拍】寒来暑往 畅享冰雪与热情的碰撞之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4:34:00  来源: 云南网

  

 
【编者按】
 
 

     7月22-24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在昆明拉开序幕。这是一场开放的盛会,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线上线下)预计达70多个,国内参展省(自治区、直辖市)31个,参展文旅机构、企业200多个;这是一场融合的盛会,丰富多彩的活动、观点交锋的论坛,盛会演绎的别样精彩,将不断推进旅游全产业链的创新和融合。

     从7月17日起,云南网、云南发布联动全国多家媒体发起大型宣传活动——“最佳CP·非常合拍”!用美景碰撞精彩,用交流共话未来,一起为中国的旅游产业打call!今天推出第四期《【最佳CP·非常合拍】寒来暑往 畅享冰雪与热情的碰撞之旅》,一起关注!

 
 
 

 
 

    一、二月份的吉林,还是一片天寒地冻,可这里的各大滑雪场里游客众多,热闹非凡。

    缅桂十里花香,傣寨椰影婆娑,四月中旬的云南西双版纳已开启“泼水节”模式。

    无论是滑雪的冰爽刺激,还是泼水节的酣畅淋漓,变化的是载体,丰富的是形式,沉甸的是情感。

这是无人机拍摄的长白山林区雾凇景色。 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吉林省属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降雪期长、雪量充沛。

     长白山等滑雪胜地的粉雪含水量少、颗粒分明,在上面滑行有一种漂浮感。

     与此同时,吉林“冰雪+休闲”“冰雪+文化”“冰雪+康养”等冰雪旅游产品,也释放出强大的吸引力。

     据吉林省文旅厅的数据显示,2022年春节期间,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934.14万人次,同比增长13.9%,来自全国的游客专门到吉林体验粉雪。

吉林市 新华社照片

  伴随着体育产业发展与科技进步,中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截至2021年,全国已有654块标准冰场、803个滑雪场,较2015年增幅达317%和41%。从东北到海南,从新疆阿勒泰到“长三角”和“珠三角”,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爱上了冰雪。

长春 新华社照片

滑雪爱好者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滑雪 新华社照片

寒来暑往

看完冰雪来感受“热情”

体验一把“湿身”的乐趣

 

往年泼水节盛况 尹以祜 摄

  每年4月中旬是傣族等民族的传统节日——泼水节。

在云南的西双版纳,这里已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节日期间,人们相互泼水、举行赛龙舟、放高升点孔明灯等民俗活动,以此表达对彼此美好祝福。

欢度泼水节。 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泼水欢歌。 刘梅 摄

 

  泼水节的庆贺始于水而不止于水,今年的泼水节驾“云”而起,带你领略别样精彩。云上”泼水狂欢、“赶摆”、非遗展示……通过网络直播,全国各地群众“足不出户”进行了泼水节线上狂欢,直播参与人数达13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不仅将泼水节“狂”“炫”“美”的节日魅力展现出来,还能让你亲身参与泼水,感受泼水节的乐趣。

赛龙舟。 刘梅 摄

 热土傣乡四月天,虽然“云”过泼水节,但各种特色美食一定少不了,泼水粑粑、千包饭、咸鸭蛋……一口饭、一口肉,每一道都是令人无法阻挡的美味。

青岛 新华社照片

  一路风景,一路故事。无论是青岛的国际帆船周,还是贵州锦屏瑶白摆古节,近年来都备受众人的关注。

  随着各种文化节、体育赛事等系列活动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思想不断深入人心,用文化赋能旅游发展,用旅游带动文化传播,让“诗”和“远方”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中实现更好联结。

云南网联合

中国吉林网、东方网

广西新闻网、华龙网

群众新闻网、天目新闻

南方网、南海网

共同制作

 

统筹:刘晓颖 锁华媛 吴珺

策划:罗蓉婵 吴珺 张成 韩焕玉 李洁

编辑:张潇予 孙寅翔 杨茜 徐颜蓉蓉

海报设计:李青骏 蔡陈晨

 

  相关新闻:

  【最佳CP·非常合拍】古韵新潮 千年古镇里的智慧之旅

  【最佳CP·非常合拍】鬼斧神工 看自然邂逅文化的奇妙之旅

  【最佳CP·非常合拍】日升月落 开启一场光影的时空之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