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闻眼•专报 | 旅交会开幕首日,这些亮点绝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23:58:00  来源: 云南网

   你都错过了哪些大事?哪些最值得关注?哪些和你的生活息息相关?不用挠头,快来关注云南网《新闻眼》栏目吧!

   我们将镜头瞄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闻、人民生活中的趣事新鲜事,用云南视野与民生视角打开“新闻眼”,拉满“信息量”,一起囤“干货”!

  7月22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开幕。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记者 雷桐苏 陈飞 摄

  老挝副总理吉乔·凯坎皮吞向旅交会发来贺信。云南省委书记王宁、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吕尔学、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云南省省长王予波主持开馆仪式,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国内外嘉宾出席。

  与会领导和中外嘉宾代表上台击鼓 记者 雷桐苏 陈飞 摄

  吉乔·凯坎皮吞在贺信中表示,此次旅交会聚焦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和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对推动区域和国际旅游、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底通车的中老铁路,为老中两国人民往来提供了更多便利,相信此次旅交会将进一步宣传中国和各国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国际游客,通过智慧创新扩大合作,推动旅游业不断向纵深发展。》》》了解更多

  》》》旅交会开幕首日,云南网记者为你探路

本次旅交会的主题为

“智慧创新·共启未来

——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旅交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

设8个展馆

海内外招展近4200个标准展位

共有71个国家和地区

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展、洽谈

  旅交会开幕首日,8大展馆精彩纷呈、热闹非凡 》》》了解更多

  》》》先睹为快!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宣传片上新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宣传片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专业旅游展会,每年一届,从2001年起,分别在上海和昆明交替举办,来自世界各地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旅游主管部门和机构、旅行社、饭店、航空公司等有关企业参加展会。

视频截图

  交易会组委会通过严格的条件和程序,邀请世界各国和中国高质量买家代表参加交易、洽谈;众多国内外新闻媒体对交易会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广泛深入的报道;围绕热门话题举办的研讨会和讲座,追踪国际旅游业发展趋势和动向。期间还举办各种促销活动,介绍各国、各地区旅游资源,促成商业合作。

视频截图

  本届交易会主题为“智慧创新·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展览面积约8万平米,设置约4200个标准展位。线上线下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71个,国内参展省市自治区31个,包括261个独立展团。》》》了解更多

  》》》外国友人眼中的云南什么样?“爱云南iYunnan”短视频和征文比赛优秀成果揭晓

  “云南是坚毅的红色、青翠的绿色、浪漫的紫色、无畏的白色、斑斓的彩色。”在外国友人眼中,云南是多姿多彩的。7月22日,作为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爱云南iYunnan”短视频和征文比赛优秀成果在昆明揭晓,12位外国参赛选手代表现场畅谈参赛感言,讲述人生旅程的云南篇章。

发布仪式现场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 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发布仪式上,无论是扎根云南多年的“云南通”,还是初识云南的“网红”,都经历了从“异乡客”变成“家乡宝”的心路历程,都用细腻的笔触、独特的视角、多彩的才艺,抒写了心底浓浓的云南情缘。作为发布仪式的压轴戏,两位参赛选手现场展示才艺,再现又炫又酷的freestyle说唱以及婀娜多姿的泰国兰纳伞舞,点亮了全场,在激情四射的表演中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了解更多

  策划:姬祥虎 吴珺 张成

  编辑:张潇予

  设计:王娜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